武汉工商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7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悦)3月8日上午,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更好地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女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武汉工商学院工会特邀武汉科技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教授吴妍来校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宗文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女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曼主持。

图为“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摄影:芮雨欣

左宗文副校长致辞,他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行政、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美好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大家健康美丽、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顺意。“常言道‘女性顶了半面天’,在武汉工商学院可不止半面,而是大半面”,他表示,在武汉工商学院,女教职工人数居多,她们是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未来发展的主要力量,“你们是一束束光,照亮学生,温暖家庭;你们是一朵朵花,都有自己绽放绚丽的时刻,尽管岁月流逝,你们的美丽永不凋零”。

图为左宗文副校长致辞 摄影:胡超

“世界如果没有女性,就少了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随后,吴妍教授以“月华如诗:探秘女性身心之旅”为主题,向大家详述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高校女教职工健康的关注点,科普如何自查卵巢、乳腺、甲状腺的方法以及如何预防及治疗宫颈癌等妇科疾病,提醒大家平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自检和体检的良好习惯。

图为吴妍教授讲解女性健康知识 摄影:胡超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广大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了解、掌握女性健康知识,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的同时,今后也将以更加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