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足球竞彩app排名新增1个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92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强智赋能工商管理实践教研室名列其中。截止目前,足球竞彩app排名已获批10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数量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图为强智赋能工商管理实践教研室老师合影 摄影:芮雨欣

基层教学组织是足球竞彩app排名立德树人、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基本教学单位,在提升足球竞彩app排名教育教学水平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足球竞彩app排名强智赋能工商管理实践教研室(前身是工商管理精英实验班教学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新文科、智慧化、大数据为改革方向,通过多学科协调发展,综合运用各种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大批具备信息技能、拥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智慧型人才。


图为强智赋能工商管理实践教研室正在开展阶段性工作会议 摄影:芮雨欣

据教研室负责人黄颖副教授介绍,该教研室瞄准工商管理学科前沿,深化教学改革,推出了三大创新举措:一是智慧教育与学科交叉并行,如在实验项目开发中,利用多媒体、大数据、三维建模、计算机仿真等技术,营造高度仿真的实验环境,自主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将复杂的工程实践项目与动态成本管理理论学习相融合,为学生创造综合性的跨学科学习机会,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二是“产教”与“专创”双融合,致力于以“问题—实践—市场”为导向的教学改革思路,构建“产教”“专创”双融合的灵活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相统一。三是“理实”与“赛训”双联通,将双创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充分融入实验教学设计和实施之中,专业教师和企业导师团队联手指导学生参加大赛及创业训练,开辟双创育人新格局。四是知识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通过整合教学资源,加强系统化培训,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实现科学知识传授与家国情怀培育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近年来,教研室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列突出成果:工商管理专业先后获批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商务与管理学科群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优势特色学科(群);主持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主持的教学成果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等;2021年以来,指导的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11项、省级奖54项,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指导的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自建校以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锻造了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等资深教授专家领军、拔尖人才担当学术带头人、优秀人才担任学术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人才聚集“高地”。今后,足球竞彩app排名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以高水平教学团队和教学组织建设带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教学团队和教学组织创新活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