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客户端:这堂思政课太圈粉!武汉工商学院举办“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情景剧汇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246

学生演绎《李大钊》剧目。周玲摄

为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5月18日晚,武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学术报告厅举办“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情景剧汇演,应用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50余学生参演。

本次汇演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共有《五四运动》《李大钊》《西安事变》《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四个经典红色剧目。学生们收集信息撰写剧本、自导自演,生动“再现”了一个个经典的红色历史故事。


学生演绎《李大钊》。陈芷倩摄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6班表演的剧目《五四运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百年前青年学生的奋进力量,他们的呐喊使中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帝国主义侵略的本质,发动群众、工、商、学联合起来,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3班表演的剧目《李大钊》让同学们了解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再现了李大钊同志革命信仰高于一切的坚定决心,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深处。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4班表演的剧目《西安事变》让同学们重温了西安事变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周恩来同志根据党中央的方针,亲赴西,多方斡旋,推动了西安事变和平解决。

学生演绎《五四运动》剧目。周玲摄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一班表演的剧目《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展现了党用和平赎买的方法,以及采取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和平改造这段历史,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在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党和政府的创造性。

汇演现场,同学们的表演认真投入、激情澎湃,不少学生观看后直呼,这样的思政课太有感染力。剧目中的情节也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观看这次汇演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筹备剧目的一个月里,我们忙得不亦乐乎。组员们每天都会抽出两小时排练,收集资料、撰写剧本、讨论如何演绎才能更生动,一遍遍排练……”《五四运动》剧目参演者罗秋爽说,“表演时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到那一段峥嵘岁月,内心非常激动。”

“本次情景剧汇演让学生在创作和演绎的过程中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创造的品质,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和不易,增强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信服感。”本次汇演组织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种爱凤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让思政课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刘婕)

原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3/0521/c406123-40424620.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