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武汉工商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09

新闻中心讯(记者 赵婵 见习记者 杨培 雷雯珊)为进一步指导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充分利用校外平台资源,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3月23日14:00,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武汉工商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见习摄影:石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华君、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岭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副社长余庆、机械分社社长俞道凯、人文分社社长周小方、数字出版及出版社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校长助理亓小林以及教务部、实验教学中心、社会合作与发展部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校级特色课程及教材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亓小林校助主持。

图为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左)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副社长余庆(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蔡莹

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副社长余庆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教材、著作出版以及课程建设,教材的使用与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图为张俊副校长讲话 见习摄影:石志勇

张俊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工商学院,他表示足球竞彩app排名一直致力于培养就业有实力、发展有潜力、双创有能力的“三力”应用型人才,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足球竞彩app排名去年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具有突破性的成果。他指出,课程建设是教学的核心,此次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合作程度的进一步提升,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着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从而产生更多的高质量特质化的课程和教材,以及更多的国家级、省级建设成果。

图为余庆副社长讲话 见习摄影:石志勇

余庆副社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出版规模、出版优势、出版能力及教材推广、信息化建设、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等,并表示十分期待在李华君和何岭松两位教授的指导下,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与武汉工商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足球竞彩app排名专业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图为李华君教授做专题报告 见习摄影:何高竹

李华君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与概念内涵”“新文科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华中大新闻学院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三方面对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内容建设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要最大限度发挥学科课程的育人功能,就要精准教学,把握课程思政核心,优化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内容建设,创新课程思政教育路径。

图为何岭松教授做专题报告 见习摄影:何高竹

何岭松教授从“课程建设背景”“课程建设与实践”“课程建设体会:突出特色”三个层面介绍了《工程测试技术基础》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他表示,“工具化学习+实验化检验+多媒体展示”的新工科课程教学方案,能让书本知识“看的到、听得到、做得到、摸得到”。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华君教授和何岭松教授针对“在实践教学的课程中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从什么方面入手?”“要想让课程达到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层次该如何努力?”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据悉,此前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与武汉工商学院有着多次合作历程,足球竞彩app排名人工智能、计算机、会计学、电子商务、广告学、物流管理、旅游管理、艺术设计等专业的教材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