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第四届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79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丁真)3月17日,第四届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市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圆满落幕。经过决赛现场11组作品的激烈比拼,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黄家昶老师指导学生黎章宇创作的作品《江汉人才之家IP设计——人才七巧板》荣获铜奖。此外,黄家昶老师指导学生查群创作的作品《常青人才之家IP设计——小咩》和吴卓钰老师指导学生黄子瑜创作的作品《食在江汉(江汉宣传视频)》荣获优胜奖。黄家昶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为查群(左二)和黄子瑜(左四)在优胜奖颁奖现场

图为黎章宇同学(左四)在铜奖颁奖现场

谈及参赛体会,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黎章宇介绍,“参赛作品以七巧板中的七个版块为IP家族创作的基本原型。这七个板块形状各异,但又能组成一个完整的七巧板及多种图案,寓意江汉人才之家这个‘大家园’是人才汇聚之地,各类人才在此施展才华、通力协作,将创造无限的可能。”

图为铜奖作品《江汉人才之家IP设计-人才七巧板》

“这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不仅开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视野,还积累了创作实践经验。比赛获奖得益于指导老师专业的培养和细心的教导,更是同学们刻苦努力、勇于创新的结果。同学们的作品不仅在专业能力方面体现出较高水准,还能将设计融入城市、融入生活、融入时代,特别值得赞许。”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何轩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创意独特、技艺高超、情智兼备、有突出应用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全力打造“创意工商”设计教育品牌。

据悉,本届大赛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指导,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汉区委组织部、江汉区委宣传部、江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大赛以“创新引领,数字赋能”为主题,旨在深化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影响力的“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品牌。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美术学院、重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全国近40所高校以及业界专业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578组参赛作品。经过初评,11组作品入围决赛,另有9组作品入选优胜奖。

此外,本届大赛还设置了参赛作品展,以实物的形式集中展示参赛选手的作品,让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落地成为现实。展区内,各类IP形象及衍生品、江汉宣传视频等作品令人大开眼界。

图为优胜奖作品《食在江汉(江汉宣传视频)》截图

图为优胜奖作品《常青人才之家 IP 设计-小咩》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