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所高校档案馆馆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32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杨蕊嘉)3月10日,武汉东湖学院档案馆馆长龙芳霞、武汉城市学院档案馆馆长万青和武昌首义学院档案馆副馆长陈霖携工作人员一行6人来武汉工商学院档案管考察交流。武汉工商学院馆长李兆荣馆及全馆人员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会议室与来宾展围绕“民办本科高校档案馆建设”这一主题开了热烈的交流。

李兆荣馆长首先介绍了武汉工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包括在档案的监督指导、档案三大体系建设、档案编研和年鉴编撰、校史馆建设与管理、档案信息化等方面的做法及特点。

随后,双方就档案库房建设、部门立卷、编研工作和档案数字化软、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重点交流了民办高校档案馆在部门立卷中的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和具体做法。在讨论申报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等级时,龙芳霞馆长、万青馆长和陈霖副馆长各自发表了意见,均提到档案编研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表示申报省级档案馆评级非常必要,能从中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李兆荣馆长提出,档案就是原生数据,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大家要更加重视档案的数字化工作,每一份档案对于高校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来访的档案馆馆长及工作人员们参观了武汉工商学院校史馆,并就校史馆的布局结构、声光电设备运用、实物收集和展陈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为参观校史馆

参观结束后,各馆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各档案馆之间应加强联系沟通和工作交流,共同促进民办高校档案工作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