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客户端:聚焦生涯教育本土化,武汉工商学院开办公益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74

足球竞彩app排名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刘婕)“生涯教育、就业指导是关联一体的。”2月27日,武汉工商学院“高校生涯教育本土化与校本化”系列公益讲座举办第一讲。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该校副校长赵北平作为主讲人,分享了探索生涯教育本土化实践的经验。来自省内外高校的百余名老师线上聆听讲座。

“当前生涯教育与大学生就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生涯教育理论缺少本土化、队伍缺少专业化、内容缺少校本化等,大学生就业存在不愿意就业、就业能力不足等现象,这就要求我们探索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的本土化经验。”赵北平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明晰大学生生涯教育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关系,以专业的德育体系、专业体系、生涯教育和双创教育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对于生涯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性互融”的工作理念,“三性”是差异性(大学生个体属性)、主体性(大学生成长内因)、实践性(大学生成长路径和方法),尊重差异性,激发主体性,培养实践性。他认为,要激发学生主体性,确立大学生涯目标,增强学生成长发展内驱力、强化执行力。

据介绍,“高校生涯教育本土化与校本化”系列公益讲座由武汉工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主要邀请知名就业创业教育专家主讲,希望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生涯教育专业化水平,推动高校生涯教育工作者和就业指导老师互相学习交流,促进高校生涯教育本土化与校本化建设工作。目前,全国已有近140所高校的老师报名参加讲座学习。

原链接:聚焦生涯教育本土化,武汉工商学院开办公益讲座 (hubeidaily.net)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