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工商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756

新闻中心讯(记者孙欢欢 汪欣怡)9月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邓红兵作专题报告。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生元主持。

图为邓红兵教授做专题报告  摄影:李若源

邓红兵以《坚持生态文明建设,锚定科技强省目标,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主题进行宣讲。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足球竞彩app排名“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解决一批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发展中的重大卡脖子问题,推动三高低、两基地建设”等内容,深入阐释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进一步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

图为报告会现场  摄影:李若源

邓红兵紧密联系湖北实际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高校应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以注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前沿、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等为抓手开展科技创新,助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图为报告会现场 摄影:李若源

讲座结束后,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提出,足球竞彩app排名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作为一所以新机制新模式办学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一要充分发挥校企产教融合的优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参与企业科技攻关和联合技术研发,助力企业解决“卡脖子”难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生态环保技术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长江大保护、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等提供技术支撑;二要发挥高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一方面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师生养成绿色、低碳的行为习惯,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另一方面要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应用型科研训练,着力培养建设美丽中国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三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增强教师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刘生元书记总结讲话  摄影:李若源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