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张艳华在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有为” 主题报告会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29

新闻中心讯(记者 蓝静)6月30日下午,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乡村振兴,青年有为”主题报告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5位致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其中,武汉工商学院杰出校友、客座教授、创业导师张艳华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实践路径》的主题报告。

张艳华拥有多重身份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青年作家、杭州青年人才大使、同济大学MBA校友导师、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特邀讲师,还担任30多个知名企业、乡镇村智库专家、杭州市余杭区“名誉村长”,曾任知名企业高管、合伙人。曾用3年时间,走访全国100多个村庄,完成著作《中国村干部》,对于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有着独到的见解。

报告中,她结合自己走访全国各地乡村的经历,分析了当前中国农村发展的基础现状,特别指出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介绍,乡村振兴包括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青年大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她列举了大量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农村创客、园艺设计师、环保人士、农村职业经理人等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案例,总结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实践路径:做强现代种养业;做精乡土特色产业;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培育乡村新型服务业;发展乡村信息产业;发展多类型融合业态。她号召大学生们:“乡村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

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近200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