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汉工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99

新闻中心讯(记者 洪晶)12月31日9:00,中国共产党武汉工商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乔志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应到会149名,实到143名,2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左宗文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张誉东

中国共产党武汉工商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足球竞彩app排名“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何爱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与校董事会、校行政班子同心协力,以改革促发展,以实干促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足球竞彩app排名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足球竞彩app排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使足球竞彩app排名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民办高校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第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足球竞彩app排名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向育人聚焦,向育德发力,完善思政工作体系,突出教师思政工作。第三,要立足民办高校特点,把足球竞彩app排名打造成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高地。校党委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开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的新征程。

图为何爱军讲话 摄影:张誉东

足球竞彩app排名副董事长邹继康代表校董事会致辞。他介绍,自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办一所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了足球竞彩app排名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对于此次大会的召开,他代表董事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本次大会在全面总结转设以来党建工作经验,规划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建工作新蓝图同时,动员和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爬坡升级,为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对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底气和勇气,将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的工作实践,为实现百年大学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副董事长邹继康讲话 摄影:张誉东

校党委书记刘生元代表中共武汉工商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聚拼搏奋进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提出本次大会的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武汉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管理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今后五年党的建设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风雨同舟,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现足球竞彩app排名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他从十个方面对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从围绕足球竞彩app排名事业发展,实施立德铸魂工程,增强党委政治领导力; 围绕重点发展目标,实施爬坡上坎工程,增强基层组织育人力; 围绕学生成人成才,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增强支部堡垒战斗力; 围绕平安和谐稳定,实施系统集成工程,增强安全稳定保障力; 围绕师生凝心聚力,实施先锋模范工程,增强文化建设感召力等五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阐述。

图为刘生元同志讲话 摄影:张誉东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代表团、主席团会议先后审议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及纪委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全体代表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工商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第二届纪委委员。

图为大会代表团、主席团会议   摄影:张誉东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