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869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小婷 廖佳欣)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大宣讲要求,实施好“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上好大思政课,抓好面向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12月24日,武汉工商学院文法学院法学党支部在综合楼925会议室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华城雅院社区副书记李凤莲来校做主题为《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的党课,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曼,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肖隽、组织委员李虹瑶以及法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图为参加党课的师生合影 摄影:黄惠茹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黄惠茹

图为王曼讲话 摄影:黄惠茹

图为肖隽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宣誓 摄影:郝芮

图为组织委员李虹瑶同志宣读党章 摄影:黄惠茹

主题党课开始前,王曼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李凤莲副书记;肖隽同志带领法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李虹瑶诵读了党章中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员的义务和权力部分。

图为李凤莲书记讲党课 摄影:黄惠茹

随后,李凤莲副书记围绕“十九大是由新的实践基础和催生的”“党章新变化的主要内容”“党章的新变化体现的特点”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 摄影:谢佳

图为同学在认真做笔记 摄影:黄惠茹

她结合疫情期间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等事例,分析了党员在社区组织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她表示,党员的身份是光荣的,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以这个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强调,党章作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定和修改的法规,有最高的权威性,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是党不可须臾离开的护党之宝。“以党章的形式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对解决现实重大问题作出新规定,对实现全党政治、思想、组织上的统一和行动的高度一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图为兵社协会主席张索索发言(左) 摄影:黄惠茹

图为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雯发言 摄影:黄惠茹

图为弘博法学会会长高峰发言 摄影:黄惠茹

图为优秀党员代表郜嘉启发言 摄影:黄惠茹

党课结束后,不少学子分享和讨论交流了各自对“勤学实践悟真理,青春爱党勇担当”时代主题的理解。

图为肖隽总结讲话 摄影:黄惠茹

肖隽同志在总结中说道:“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希望广大同学砥砺前行,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成就鼓舞自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举起党组织发展的大旗,成为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