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537

1月7日—8日,2020年亚洲文化经济建设与发展国际会议在足球竞彩app排名举行,来自韩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专家和学者共同围绕“亚洲文化经济建设与发展”的主题,为亚洲文化和经济建设与发展献言献策。

1月9日,足球竞彩app排名首届感动工商人物颁奖盛典在足球竞彩app排名402学术报告厅举行,足球竞彩app排名老领导孙松发、龚志伟、陶梅生,家事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巴能文,足球竞彩app排名副董事长邹继康,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熊蕊,副校长桂裕清、张俊,校长助理左宗文、王程军、亓小林,董事长助理刘小英等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和师生参加本次颁奖盛典。盛典由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朱威、宣传策划部老师罗袁璐主持。颁奖盛典在足球竞彩app排名部分单位选送的节目表演中拉开帷幕。

首届感动工商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于2019年11月,经评审委员会两次会议以及网络投票,共选出4位感动工商提名人物、4位感动工商年度人物/团队。最终软件工程学院的学生周雁、环生学院的老师柯斌清、档案馆馆长徐正榜、“火凤凰”援藏教育关爱服务队3人和1个团队(排名不分先后)获得感动工商年度人物/团队。艺术学院的老师牛学、经外学院的学生谭锦涛、经外语院的辅导员田飞燕、管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王留志4人(排名不分先后)获得感动工商提名人物。

足球竞彩app排名老领导孙松发、龚志伟、陶梅生,副董事长邹继康,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熊蕊,副校长桂裕清、张俊分别为感动工商年度人物、团队及感动工商提名人物颁奖。现场通过人物视频、互动和颁奖词,生动展示4位感动工商提名人物、4位感动工商年度人物、团队的感人事迹。

1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足球竞彩app排名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足球竞彩app排名新闻学、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视觉传达设计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四新”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足球竞彩app排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足球竞彩app排名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1月10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管理学院党总支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思政课部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月1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新闻学、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5个专业入选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月12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届第一次“两代会”暨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完成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

1月1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字绘中国”师生团队的《字绘中国》系列丛书在第一届中国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中获得银奖,并入选大赛作品集《风吹哪页读哪页》。

1月1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第2届董事会第22次会议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经过现场表决、缺席董事通讯表决,同意增补校长熊蕊担任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4年),陈奎生不再担任董事、副董事长职务。调整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成员。彭秀春任董事长,邹继康、刘生元、熊蕊任副董事长,张安富、张金隆、程虹、魏燕、孙冉任董事。同意足球竞彩app排名成立监事会,推荐提名巴能军担任监事会监事,负责筹建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届监事会,并按照相关程序产生其他监事人选,经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

1月23日,武汉因新冠疫情封城首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布《武汉工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落实突发传染病疫情事件的日常防控与处置工作。

1月2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在省内率先决定推迟开学并计划网上教学的新闻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报道。

2月2日,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足球竞彩app排名信息中心20小时高效开发的健康系统投入使用,在线掌握全校1.5万余名师生身体健康状况。

2月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新闻中心讯报道,“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确保足球竞彩app排名人才培养工作不受疫情影响,足球竞彩app排名即将于2月24日开启网上教学。目前足球竞彩app排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线上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平台的培训、建设线上课程等。”2月2日,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亓小林教授介绍足球竞彩app排名网上教学的工作安排。2月5日,亓小林教授在智慧树平台直播《如何开展教学工作》做主题演讲。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显示,在湖北省上榜的31所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中,武汉工商学院位列第一。这已是足球竞彩app排名继2019年以来第二次在该项排行榜中位列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

2月2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师生创作的4副作品成功入驻武昌黄鹤方舱医院,为患者和医务工作者带来坚定的信心与温暖的力量。4副展出作品中,《武汉加油》《人梯——众志成城 中国加油》《重拳出击》为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优秀奖获奖作品。

3月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新闻中心讯报道,教育部下发《足球竞彩app排名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足球竞彩app排名申报的机器人工程、软件工程、艺术与科技3个新增本科专业,经过申报、公示、审核程序,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批准,3个新增专业可从2020年起开始招生。

3月15日,环生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陈成和2008届的师兄张圣波捐赠5500多斤新鲜蔬菜,包括莴苣、土豆、大白菜、白萝卜、西红柿、包菜、南瓜等7个品种,捐赠给足球竞彩app排名,分发给足球竞彩app排名200多名留守教职工。 

3月19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调整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熊蕊、刘生元任组长,张俊任副组长,左宗文、王程军、亓小林、狄奥、朱宜、彭宠、陈义文、彭伟、周伟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招生与就业工作部,朱宜兼任办公室主任。(武工商发﹝2020﹞4号)

3月20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成立招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熊蕊、刘生元任主任,张俊任副主任,熊蕊、刘生元、张俊、左宗文、王程军、亓小林、狄奥、朱宜、彭宠、陈义文、彭伟、周伟、徐辉、万化喜、张晓骏、张兆国、王学东、张培林、应时、刘雄华、杨昌柱、张金海、王海文、金学武、吴珊、王曼任委员。招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秘书办公室设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朱宜兼任秘书办公室主任。(武工商发﹝2020﹞5号)

3月20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湖北省民办高校仅有8所高校榜上有名,武汉工商学院共有2项科研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位居湖北省民办高校第一,其他7所高校的立项项目均为1项。在全国民办高校中,武汉工商学院立项的项目数量位列第三。其中,文法学院教师肖志芬的科研项目《青年粉丝社群网络集体行动的发生及演化机制研究——基于意义建构的视角》,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文法学院教师汪明香的科研项目《生育焦虑的话语演进与传播疏导研究》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与抗疫一线媒体记者代表座谈时,两度起身鞠躬对记者们表示感谢。当她听到澎湃新闻90后记者、武汉工商学院文法学院新闻专业2014届毕业生魏凡讲述进“红区”的故事时,她带头鼓掌,为这名年轻记者点赞,“很了不起,我听了很感动。”座谈会上,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再接再厉深入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4月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批准信息工程学院更名为人工智能学院,同时撤销信息工程学院的建制,增设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筹建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 2 个新专业,学院内设信息与智能工程应用研究所。

4月28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落实消费扶贫政策,购买秭归茶叶22.4万元,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持续发力贡献力量。

5月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陈涛任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系主任(兼)。(校人资﹝2020﹞1号)

5月6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足球竞彩app排名艺术楼中庭举行。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熊蕊,副校长张俊等校领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应时及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何顶新教授,武汉精锋微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充分展现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好机器人等新工科专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揭开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和学科交叉领域的新篇章。

5月9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孔祥恩和洪山区人大副主任李建华,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弘博集团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考察足球竞彩app排名与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建设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产学研基地。弘博集团董事长巴能军,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刘鲁健,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书记刘生元,副校长桂裕清、张俊等陪同。

5月10日,经各学院(部门、协会)申报、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组评审,足球竞彩app排名公布第一届线上科技创新立项项目的名单,共168项,其中专业类50项,综合类66项,创业类35项,企业真题类17项。

5月2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后勤管理部副部长徐继安申报的课题《新冠肺炎疫情下武汉民办高校后勤保障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研究》获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0年度教育后勤疫情防控专项课题,湖北民办高校仅有2所足球竞彩app排名获批该项目,足球竞彩app排名是其中1所。

5月27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揭晓,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3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足球竞彩app排名获大赛最佳院校组织奖。

6月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落实教育部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安排,通过“云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联合行动签约仪式。

6月2日,我校校企合作成果受到了人民日报的关注与报道,报道详细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与校企合作企业在循环炭滤技术应用于最新的污水深度处理设备的研发合作模式。

6月2日,环生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罗杨向母校老师讲述自己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切身体会。“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能够为国家防疫工作献出微薄的力量,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更是我的光荣”,2020年5月4日,罗杨所在的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涉疫环境防控冲锋队被共青团湖北省委等单位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6月2日,由足球竞彩app排名与校企合作公司共同研发的“循环炭滤技术”成功应用于最新的污水深度处理设备,可低成本、高效率地将劣5类水净化到地表水Ⅲ类(湖库)标准,就近排湖。该项水处理技术受到《人民日报》的关注与报道。

6月4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批准同意聘任尹贝兼任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办公室主任。(武工商董﹝2020﹞3号)

6月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长彭秀春在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的第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荣获“参政议政优秀会员”和“组织发展工作优秀会员”两项荣誉称号。

6月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景观设计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研究》《智慧教育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创新创业“双能”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移动应用开发师资培养的实践与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下的大数据方向师资培训项目》《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计算机类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下的机器人工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六个项目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6月9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同意将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3个专业从人工智能学院分离,成立独立建制的机器人与未来技术学院。(武工商董﹝2020﹞4号)

6月9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任何顶新同志为机器人与未来技术学院院长,陈涛同志兼任机器人与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武工商董﹝2020﹞5号)

6月1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教职工正式恢复线下工作状态。

6月1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劳晶米兰任机器人与未来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国际合作交流处外事科科长。(校人资﹝2020﹞2号)

6月18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迎来疫情解封后首批347名2020届毕业生返校。足球竞彩app排名以最安全的校园、最暖心的方式、最细致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让每一位学子在这个毕业季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师生“一对一”贴心服务,由一名辅导员或老师对接一名毕业生,帮助学生有序办理返校和离校手续;校长熊蕊亲自在足球竞彩app排名门口迎接学子返校,并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校党委书记刘生元深入食堂、宿舍走访并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足球竞彩app排名在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作为特殊的开学典礼和迎接毕业生返校的“第一课”。

6月28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调整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聘李培根任名誉主任,熊蕊任主任,张安富任副主任。马洁、王学东、亓小林、刘春、刘海云、许开强、李祖超、杨昌柱、吴  珊、何顶新、应时、张兆国、张金海、张培林、郭一平任委员。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公室,狄奥任办公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秘书。(武工商发〔2020〕18号)

6月30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左宗文任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苏红任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晓骏任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兼职),胡成松、颜爱国任提案委员,刘芳(科技部)任女工委员,彭宠任宣传委员,邱玉添任青年委员,李晶任文体委员,鄢小琴、雷晓玲任经费审查委员。(武工商党发〔2020〕7号)

6月30日,在艾瑞深校友网公布的“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我校专业排名位居全国同类高校第14位,8个专业获评“六星级专业”,6个专业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13个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

6月30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新闻中心讯报道,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其中,在“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足球竞彩app排名8个专业获评“六星级专业(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6个专业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13个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专业排名位居全国同类高校第14位。其中,获评“六星级专业(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的分别是:环境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的专业分别是: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物业管理。

7月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学子在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7月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及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增设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学术评价委员会、学术道德监督委员会等3个专门委员会以及商科、工科、文科等3个分学术委员会。

7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足球竞彩app排名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培根来校,为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教师代表作题为《数字——智能时代的几种创新意识》的讲座。         

7月3日,2020年第10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结果出炉,足球竞彩app排名7支参赛队共21名学生首次参赛便取得可喜的成绩,共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7月9日,足球竞彩app排名人工智能学院大三学生梅文超在省教育厅公布的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结果中,入选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应征入伍类)。全省入选的学生共100名。

7月16日,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武汉市教育局局长、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张琼,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李长安,以及民进湖北省委、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相关领导一行来校调研,并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武汉弘博集团董事长巴能军,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长彭秀春,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熊蕊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刘生元主持。

7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来我校调研,为足球竞彩app排名“民进会员之家”揭牌。

7月21日,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湖北)‘高水平’民办高校校长云峰会”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召开,来自武汉地区的7所民办高校校长在推荐各自高校的同时,不约而同推荐武汉,为武汉这座城市代言。本次云峰会直播观看量达21.8万,受到众多考生及考生家长的广泛关注。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张俊受邀参加此次云峰会直播,他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硬核实力,并贴心的为“准大学生”们推荐各种地道的武汉美食。

7月2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聘董事长助理、审计部部长刘小英兼任后勤管理部部长。彭伟不再担任后勤管理部部长职务。(武工商董﹝2020﹞6号)

7月2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撤销民族教育学院建制,同意乡村振兴学院挂靠社会合作与发展部,国学教育研究院挂靠公共课部。(武工商董﹝2020﹞7号)

7月2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聘刘海云任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名誉院长。童光荣不再担任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名誉院长。(武工商董﹝2020﹞8号)

7月2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师团队申报的课题获批武汉市科协“创新驱动助力计划”项目,足球竞彩app排名是此次获批立项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7月2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届“城校共生——与武汉共未来”线上科技创新活动优秀项目展演和评选大会召开,20个科技创新项目团队负责人向大会点评团和评审团汇报项目成果,16个创新项目最终获评优秀。

7月28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师团队申报的课题项目《基于克服“五唯”倾向的武汉市科技工作者评价调查与建议研究》在2020年武汉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立项中获批立项,我校是武汉市2020年度唯一获此立项的民办高校。

8月3日,湖北省人社厅、教育厅和团省委通过省人社厅门户网站等平台面向社会公示了202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拟扶持项目,全省1150个项目入选,其中我校学子7个创业项目入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拟扶持项目名单,共获得扶持资金25万元。

8月1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副部级及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9月1日,由足球竞彩app排名环生学院师生科研团队与合作企业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联合研发“有机垃圾生化处理一体”技术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率先应用,对推广有效处理有机垃圾废弃物、建设绿色校园循环经济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9月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同意亓小林辞去教务部部长和校长助理职务的申请,调整为专任教师。(武工商董﹝2020﹞9号)

9月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艺术与设计学院徐慧老师申报的《中国传统装饰艺术的现代审美教育研究》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这是足球竞彩app排名2020年科研立项的重大突破,反映出足球竞彩app排名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的进一步增强。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武汉工商学院校友、澎湃新闻记者魏凡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月10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报告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足球竞彩app排名主要领导以及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大会由张俊副校长主持。大会对先进教师进行表彰,并对足球竞彩app排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9月17日,武汉市洪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海松一行来足球竞彩app排名调研指导工作,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将黄家湖龙舟文化节打造成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兼具的特色文旅项目可行性展开。

9月2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工程部经理历樟仙应邀参加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汉国博中心隆重召开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获得“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大会的发言中,点赞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

9月24日,国家汉办西北大学国际汉语教师服务中心副主任朱云汉教授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国际会议室113召开,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航、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安锋、公共计算机分中心主任王志华、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梦慈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锋主持。

10月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和线上同步举行,足球竞彩app排名主要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分为线上、线下参加。

10月4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艺术与设计学院金晨晨老师主创,并与5名学生共同参与表演的Cosplay舞台剧《驱魔少年》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上夺得金奖。此次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是目前国内专业性最强、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级品牌赛事。

10月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鄢志武教授应邀来校,为足球竞彩app排名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全体师生作题为“山水审美与山水资源规划设计”的讲座。讲座由环境设计系主任宋盈滨主持。

10月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人工智能学院李娟博士主持申报的课题《基于经验知识的群体职能算法求解集卡车调度优化问题》在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中获批立项,全国高校中仅有9个项目获批。

10月8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科技设计学院副院长郑中老师的作品《中国网》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课征集比赛中获得金奖。

10月10日,校学生工作部、科技部、教务部联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专题讲座,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何冬兰应邀为足球竞彩app排名近400名学生做考研指导。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张俊、教务部副部长周本爽、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邱玉添、校科技部副部长刘芳参加讲座。

10月14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周玥玲任文法学院广告系系主任。免去肖志芬文法学院广告系系主任职务。(校人资﹝2020﹞5号)

10月15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师生作品《九百万个春天,因为有你终将绽放——武工商学子致战“疫”者的一封信》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中获音频类作品优秀奖,为此类别湖北省唯一入选高校,全国仅6所高校获此殊荣。该作品在2020年3月曾被人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10月15日,深圳插画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朱求真应邀来到校,为艺术与设计学院200多名师生作题为“插画连接一切”的学术讲座。深圳插画协会会长助理朱维、曾立文,湖北美术学院当代公共图像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深圳插画协会常务理事长武汉办事处主理人王晓亮,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会长周静,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凃志初,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海文、副院长何轩及全院教师出席讲座。讲座由绘画系主任周全主持。

10月22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崔焕萌任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副主任。免去刘小平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副主任职务。(校人资﹝2020﹞7号)

10月28日,武汉市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窦梅,区文史委主任李小明、副主任刘兵,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虹,宣传部副部长廖红艳,文旅局局长孙革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鲍立泉等区政协委员一行来武汉工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共商推进黄家湖滨湖国际生态科技示范区建设事宜,调研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副校长桂裕清,校长助理左宗文,区政协委员、武汉弘博集团副总经理孙冉,武汉工商学院校办主任狄奥,社会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尹贝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参会。调研会由左宗文校助主持。

10月2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副部长刘闪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足球竞彩app排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个项目的集训工作情况。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长彭秀春、副校长张俊等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以及各项目组指导教练、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等汇报项目集训工作情况。

10月29日,足球竞彩app排名高级记者韩晓玲来校,在第一会议室为足球竞彩app排名校媒工作者及文法学院新闻专业大一学生分享有关消息写作的技巧,讲座由宣传策划部副部长蓝静主持。

10月3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来校参加“中部金融讲坛”, 畅谈2021年全球和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与房地产市场新发展。巴曙松教授展望2021年的中国经济和宏观经济,他认为,2020年的疫情冲击,从宏观运行看是短期冲击,在经济逐步恢复常态之后,经济重回原有趋势。通过对比2020年前三季度GDP增速来研判2021年的宏观经济。

10月,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的2020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落下帷幕,武汉工商学院校友库尔班·铁木尔获评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奉献奖。

11月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黄颖在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上获评“2020年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联奕奖’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11月4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师赵莹、李春风分别在2019年“湖北工匠杯”比赛“室内装饰职业技能竞赛”和“服务贸易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学生黄珺婷、周伟雄分别在“化学与环境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会展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他们因此荣获2019年“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11月4日,经党委会研究、董事会批准,徐辉不再担任保卫部部长职务,工作另行安排。(武工商董﹝2020﹞10号)

11月4日,经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研究决定,聘张金华为保卫部副部长,主持保卫部工作,试用期1年。免去其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公室副主任职务。(武工商党发﹝2020﹞17号)

11月4日,湖北省人社厅发布《足球竞彩app排名授予2019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的通报》,授予263名优秀选手“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武汉工商学院赵莹、李春风2名老师与2名学生黄珺婷、周伟雄榜上有名。

11月6日,湖北资深媒体人、长江日报城区部主任及高级编辑赵代君应邀来校,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三会议室为近百名学生记者主讲“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现与传播技巧”。

11月1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电子商务学院学子邹家哲被评选为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学子树立了学习榜样。

11月12日,“湖北发布”主编、足球竞彩app排名融媒体中心主编、武汉工商学院文法学院新闻专业2008届优秀校友余宽宏重返母校,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教工通讯员及校园媒体记者做题为“新媒体内容生产及运营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宣传策划部副部长蓝静主持。

11月13日,2020年《中国教育报》湖北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表彰一批《中国教育报》湖北省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武汉工商学院获评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宣传策划部部长彭宠,校办主任狄奥,宣传策划部副部长蓝静获评高校优秀通讯员。

11月1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调整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熊蕊任组长,彭秀春、刘生元、李祖超、张安富、刘春、邢赛鹏、亓小林任组员。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部,邢赛鹏任主任。(武工商发〔2020〕47号)

11月12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汪少卿任人工智能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免去曾鹤琼人工智能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职务。(校人资﹝2020﹞8号)

11月2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长彭秀春、副校长张俊、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巴能强一行3人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察交流。双方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真楼60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彭秀春董事长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围绕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和招生、就业创业以及学生工作进行亲切交谈,座谈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主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苗冬青、朱庆、史春辉,学工部副部长鲁萍,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慧敏参与交流。

11月26日,湖北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新闻调查部主任管根稳应邀来校,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为教工通讯员和学生记者做题为“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电视新闻的采访和传播”的主题讲座。

11月2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艾萍任公共课部思政课部主任。免去张桂芳公共课部思政课部主任职务。(校人资﹝2020﹞9号)

11月2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万美容来我校作“明确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专题宣讲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足球竞彩app排名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我校党委书记刘生元主持。

11月28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位居中国民办大学排名第14位。足球竞彩app排名综合得分99.41,较上一年度有所提升;荣膺2020中国六星级民办大学;办学层次为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足球竞彩app排名的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水平与社会声誉逐年攀升。

11月30日,教育部官网发布《足球竞彩app排名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武汉工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集装箱铁水联运港口作业计划方案设计”(课程负责人:张庆英,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周小芬、王猛、朱荣艳、王勇)、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摄影基础”(课程负责人:牛学,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杜平、李由、贾连成、沈祥胜)名列其中。

12月2日,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助理左宗文再次来到足球竞彩app排名扶贫驻点村江陵县马家寨乡马林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在马家寨乡政府会议室,刘生元书记一行听取武汉工商学院驻村工作队、江陵县驻村工作组、马林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后,在马家寨乡党委书记贺伟同志的陪同下,逐项查看各项扶贫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12月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摄影基础》的负责人、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牛学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为足球竞彩app排名校园媒体学生记者们做题为“摄影基础和摄影技巧”的讲座,讲座由宣传策划部副部长蓝静主持。

12月3-5日,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体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34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北省各高校30支武术代表队342人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足球竞彩app排名武术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武术功底最终斩获10金2银2铜,并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12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聘任仪式暨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分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聘任仪式、足球竞彩app排名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和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会三大主题。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执行会长、足球竞彩app排名校企合作企业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巴能军为新一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成员颁发聘书。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书记刘生元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的4名企业家校友湖北博士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承豹、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华、武汉大见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夏、谦益农业(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攀颁发客座教授聘书。4名客座教授、企业家向足球竞彩app排名大学生们分享创业经验。何承豹董事长以“下海20年”为主题向与会的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自己创办湖北博士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历程和创业成功后在大学生创业指导、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李明攀董事长为师学生们做主题为《三产融合打造中国放心粮品牌》的报告。曾建华董事长回顾他放弃专业深造选择自主创业、创业即将成功时遭遇打击、创业低谷遇贵人相助的经历。梁夏总经理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新趋势和新机遇”的报告。

12月4—6日,由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可持续交通系统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黄家湖校区和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举办。此次国际研讨会结合新冠疫情发展新特点,主要通过线下形式,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得到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EI国际人工智能与物流工程会议(ICAILE2021)、国际交通工程与技术期刊联合支持,会议由足球竞彩app排名物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勇教授主持。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教授、湖北省物流协会会长董海鹰等专家学者和7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开幕式、可持续交通系统协同创新发展青年论坛、后疫情时代可持续交通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学术讲座、新时期交通物流一流学科建设交流、交通物流学术成果发表等多个环节。

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致开幕辞,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教授致欢迎辞。会议以可持续交通系统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董升平博士、讲师杨柳博士,武汉科技大学讲师任亮博士,武汉工商学院副教授彭英武博士、副教授魏学将博士、讲师车骏博士,湖北省物流协会会长董海鹰七位专家学者围绕可持续交通系统协同创新发展开展学术讲座。 

董升平博士分享自己的研究项目“运输与物流仿真化研究”。任亮博士以物流优化和行为运筹等为研究方向,围绕“考虑客户时间偏好的第四方物流路径优化问题”展开交流。彭英武博士围绕“面向综合后勤保障的装备保障资源规划技术发展规划”的主题展开交流。魏学将博士从传感云、雾计算及两者结合在智慧交通中的应用思考开展主题演讲。杨柳博士以“基于电脑数据的驾驶行为研究”为主题展开交流。车骏博士围绕“基于Solidworks和ADAMS的运动控制设备仿真分析”的研究项目展开交流。董海鹰以“迎接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春天”为主题,结合中国物流业在疫情背景下的发展,着重介绍湖北省物流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物流业的发展目标。

12月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聘曾秀芳任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科级),聘李雯琼任图书馆文献资源部主任(科级,试用期3个月)。免去王芹图书馆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曾秀芳图书馆文献资源部主任职务。(校人资﹝2020﹞10号)

12月10日,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应邀来校,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为足球竞彩app排名校媒学生记者做主题为“从校媒记者到大报记者——兼谈校媒人的职业选择和能力培养”的讲座,讲座由足球竞彩app排名宣传策划部部长彭宠主持。

12月11日,足球竞彩app排名10件新闻作品荣获2019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其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

12月13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校学子代表湖北省所参加的六个大赛赛项中,货运代理项目选手郑子一同学斩获全国第四名,成为该赛项湖北省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选手黎琦同学获得全国第五名,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张晴霞同学获得全国第九名。以上三个赛项选手携手进入国家集训队,赢得了代表中国备战明年世界技能大赛的宝贵机会。同时,在化学实验室技术、水处理技术两个赛项中,贺雪晴和黄娇两位同学分别位列全国第12名和全国第13名,上述五个赛项均荣获大赛优胜奖。我校代表团6个项目,取得国家队入选率50%、优胜奖获奖率83.4%的好成绩,远高于全省国家队入选率和优胜奖获奖率。

12月1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篮球队在领队李高升、教练员肖志鹏与尹勤操老师的带领下,在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获得女篮第三名、男篮第五名的佳绩。

12月17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郑冰在第十六届(2020)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上荣登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

12月22日,足球竞彩app排名文法学院林翔副教授独立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互联网时代媒体平台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荣获2017-2018年度湖北省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武汉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提名奖。

12月23日,足球竞彩app排名荣获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称号,这是我校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

12月,中共湖北省委发布《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排名命名表彰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校园)的决定》(鄂文〔2020〕98号),武汉工商学院荣获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称号,这是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

2021年1月26日,足球竞彩app排名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领导、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会。会议由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张俊主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