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15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张黎力)9月7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徐慧老师申报的《中国传统装饰艺术的现代审美教育研究》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这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再次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也是足球竞彩app排名2020年科研立项的重大突破,反映出足球竞彩app排名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的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足球竞彩app排名不断加大对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对科研项目的培育、建设和指导,今年2月,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通知公布以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充分发挥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的职能和优势,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动员教职工进行课题申报,从课题的发布、动员、辅导、交流、评审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多次召开课题申报相关线上会议,全校总计有186人次教职工参加,全方位、多角度的为足球竞彩app排名教职工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提供培训与帮助。未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将继续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培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促进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项目的质量和立项率,全面提升足球竞彩app排名科研创新综合实力。

谈及准备课题材料及申报经验,徐慧老师分享道,“感谢副校长的悉心指导,建议我从之前的立项课题名单中反复研究和思考,总结出这些课题的共性,寻求启发,并紧密结合国家相关选题的热点问题及相关政策,为新选题提供充分的依据。准备材料的过程中,还要善于利用自己已有的研究基础,本次的选题就是我2018年校级科研教改项目的深化和延展。我之前一些获奖作品和相关研究论文,也对本次课题研究起到了支撑作用,使项目更加具有研究的可行性。”

对于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她表示,中国的传统装饰艺术有着悠久而深厚的历史底蕴,体现着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特征。开展中国传统装饰艺术审美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审美自觉,自由地认识美、改造美和创造美,有着其他教育所不能替代的积极作用。希望课题的研究能够推动高校大学生的审美发展及创造能力的提升,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体系的构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