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在武汉工商学院开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929

新闻中心讯(记者 吴欣怡)9月6日上午8:30,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职业技能与鉴定指导中心和武汉工商学院承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在武汉工商学院开赛。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梁军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家居设计系主任余森林教授,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副校长张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专家组组长、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海文教授,社会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尹贝,工业设计技术项目组全体裁判员,各高校参赛带队老师、教练和选手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文华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等院校单位的30位选手参赛。

图为与会领导、裁判员、教练合影 摄影:郭冰雪

“武汉工商学院十分重视世赛的工作,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原则,结合专业建设发展实际来进一步营造世赛的氛围、整合世赛的资源,包括搭建诸多平台来培育选手,目前我校初步形成了世赛完整的备赛、参赛体系。”刘生元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世赛体系的建设以及近年来通过产教融合模式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武汉工商学院正在积极筹备各项赛事,在组织承办大赛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希望能够为参赛者提供公平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他还鼓励选手们要珍惜机会,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在竞技舞台上争创一流、赛出水平。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张誉东

随后,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张发军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青年人展示技能的舞台,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正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强我省高技能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如今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来的选手,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提升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在全国技能大赛上展示湖北形象与风采,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为国争光。”

开幕式结束后,为期一天的选拔赛正式开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所有选手分为三个赛场,分别进行产品设计构思、产品设计表现、项目提案三个模块的比赛。

图为张发军主任、刘生元书记、张俊副校长等领导正在参观 摄影:张世杰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张誉东

图为选手正在认真比赛 摄影:张誉东

图为裁判正在批改参赛作品 摄影:张世杰

据悉,工业设计技术项目是指使用大规模生产产品的艺术设计,创建具有现代外观和良好用户体验的产品的竞赛项目。工业设计技术需要考虑和分析产品是否符合技术能力和功能、人体结构、人体工程学要求;生产的盈利能力;产品的新形状和颜色等。该项目对选手技能和能力的要求主要包括:安全健康、沟通能力、可视化程序建模、艺术技能、项目技能、原型制作技能等,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的综合考评,也是对参赛选手耐力和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