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开展“追寻历史足迹”系列微党课调研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495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余梦)为开设“追寻历史足迹”系列微党课,7月23日,武汉工商学院全体思政课部教师前往武汉市武昌都府堤,调研中央农民讲习所、毛泽东故居等红色景点。通过融合多方红色资源,形成历史和现实的对话,从而引导学生及学生党员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图为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旧址

本次调研活动的场所在武昌都府堤,这条400多米长的小路,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27年毛泽东居住在这里,创办了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还撰写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农讲所为全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农运骨干,为日后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最终取得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召开的五大,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

图为课部教师观看陈列展品

图为观展后的讨论交流

思政课部的老师们来到调研场馆后,一方面,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和实物,回顾光辉的革命岁月,深切领悟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另一方面,大家也在一同讨论交流,深入挖掘其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意义,为后续微党课的录制选择合适的素材和切入点。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