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线上科技创新活动评选出16个优秀创新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1309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钟蕾)7月27日,武汉工商学院第一届“城校共生——与武汉共未来”线上科技创新活动优秀项目展演和评选大会召开,20个科技创新项目团队负责人向大会点评团和评审团汇报项目成果,16个创新项目最终获评优秀。

足球竞彩app排名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活动总策划亓小林,教务部副部长、活动协调人陈涛,教务部副部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活动的具体实施人颜爱国,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毛志山,学工部部长陈义文,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朱宜,社会发展部部长尹贝,信息中心主任周伟、副主任陈诺斯,科技部副部长刘芳,参加汇报的20个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点评团和评审团由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成松,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金学武,物流学院副院长周小芬,艺设学院院长助理李光慧,环生学院院长助理郑丹组成。

校长助理亓小林致辞,她说,首届线上科技创新活动圆满结束,希望组织和参与该活动的师生们都要学会“反思”,从中学习经验,发现问题,提出优化和解决的思路,从而促进组织部门提升组织管理水平,指导教师提升项目指导水平,学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项目展示互相借鉴、互相启发,进一步增强信心,产生新的灵感,发现潜在的合作者,使优秀项目的成果转化成为可能。”

随后,20个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团队、项目创新、项目成果、项目地方服务、项目前景及经验分享等方面依次开展汇报展演,来自评审团的5位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赵卓同学团队的“纪念性公园地面智能导视系统概念设计”项目以新颖的创意设计引发了评委们的热评。胡成松常务副院长认为,首先该项目的选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当下广大市民对公园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政府对公园的建设和打造力度也在加大。而且项目团队前期对公园周边片区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分析,了解到该片区居民对公园的需求比较迫切。其次,从最终汇报呈现的图纸来看,公园立体的效果图清晰明了,花瓣式的形状设计较为美观。除了给予肯定外,他也对该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在实际的项目建设中除了要考虑美观和实用外,还要考虑性价比、投入产出比,确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后期可以对这个课题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项目汇报结束后,颜爱国主任作总结讲话,他介绍,活动从3月分开始筹备,4月份正式启动,共收到297个项目的申报资料,经评审,共168个项目立项。在活动中期,各项目组成员团结协作、刻苦钻研,154个团队完成了结项成果的提交。“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以及组织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时间短、任务重、不能线下开展的特殊情况下,圆满地完成了本届线上科技创新活动,希望广大同学们从中获益,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真正成长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最后,陈涛副部长宣布评审结果,并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活动这一平台,同学们都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收获。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