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严格自律坚定向前 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汤钢泉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663

(通讯员 许少云)“尽管大一、大二时成绩平平,大三的时候才决定努力考研,但是备考路上严格的自律让我沿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向前,最终我如愿以偿。”谈起考研的经验,武汉工商学院人工与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汤钢泉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律”二字,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国地质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跟很多大一进校就有考研目标的学生相比,汤钢泉做出考研的选择是比较晚的,上大三以后,他才决定考研,“一方面是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就业选择,需要通过考研来提升学历;另一方面是受到身边好朋友的影响,因为他们都选择了考研继续深造,我也决定和他们一起努力。”

2019年4月份,汤钢泉正式开始了他的备考之路。为了提高复习的效率,他不耻下问,找到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已经考取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长、学姐请教备考方法。“因为是同专业的,所以有许多的备考方法是共通的,在考研的道路中吸取前人的经验能让自己进入最佳的备考状态和获得极佳的备考方法”,汤钢泉总结道。

考研是一场既需要防范又需要耐力的持久战,往往有许多人半途而费,汤钢泉意识到自己比其他人晚出发,因此需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考研准备期间,他每天安排好清晰的学习计划,上午复习数学,下午复习英语,晚上主攻专业课,每一个阶段他都安排的仔仔细细,每日循环坚持形成规律。为了不至于一开始就太疲惫,他将复习分为三个阶段,复习的前期和中期每天的学习时间大概是7、8个小时,到了冲刺的最后两个月,他将学习时间延长到了十多个小时,每天七点就到图书馆,直到图书馆九点半闭馆才回到寝室。

英语对于他来说是考试的弱项。为了提升英语水平,他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背诵英语单词的方法,将单词书与手机背诵双结合,一方面每天坚持背单词书,另一方面坚持在手机上的英语学习软件上打卡背单词以加强记忆。两种方式相互促进,让他积累了丰富的英语词汇。

因为是放手一搏,汤钢泉在备考时并没有想要放弃的念头,每天把该做的事情做完,从不放松或者懈怠。为了减轻学习压力,他偶尔也会约着同学到篮球场去打打球,让自己的身心得到短暂的放松。

在备考的过程中,汤钢泉还找了一个考研的同学一起备考,两个人互相勉励,共同提升。比如在平常复习做卷子的时候,两个人会拿着卷子一起对结果,看看谁的得分最高,然后互相查漏补缺。“谁做的更好就会夸赞对方,要是两个人都不行也会相互调侃一下。两个人一起备考氛围会更加轻松,这种愉快的学习氛围是我在备考时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汤钢泉认为,一个好的学习伙伴使得他的考研路不再孤单和枯燥。

正是这一路以来的严格自律和努力学习,让汤钢泉通过了初试和复试,顺利地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

“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是,即使你比别人更晚出发,只要你有一份坚持自律的勇气,一样可以到达梦想的彼岸。”在采访的最后,汤钢泉对有考研意愿的学弟学妹们说道。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