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吴昌林教授来校做“一流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77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洋洋)为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使足球竞彩app排名在建设和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上有新的突破,7月9日下午,足球竞彩app排名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吴昌林来校做题为《争取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工作目标和途径》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长熊蕊以及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申请建设一流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涛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彭延辉

陈涛常务副部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吴昌林教授。吴昌林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连续五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长期从事机械领域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研究及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多项科学研究与开发项目,共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获专利10余项;2013年主讲的视频课程“创新—思维·方法·实践”获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持的“机械设计”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现受聘为武昌首义学院常务副校长。

图为陈涛副部长 摄影:彭延辉

随后,吴昌林教授围绕“申请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目的和意义”“建设条件解读”“基础性工作”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享和指导。

“一所成熟的大学、一个有定力的校长和党委书记、一位有情怀的教师,应该时时把本科教学捧在手里、抱在怀里、扛在肩上、顶在头顶。”吴教授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第十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上题为《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报告精神,向大家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他还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足球竞彩app排名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原则、报送条件等内容做了详尽的分析与解读,并结合武昌首义学院的实际情况,向大家重点分享了该校如何着力推进与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推进OBE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图为吴昌林教授 摄影:彭延辉

吴昌林教授足球竞彩app排名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在提问交流环节,教师们踊跃发言,就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纷纷向吴教授请教,吴教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一一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解答,并对申报材料撰写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各拟申报专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为老师正在提问 摄影:李洋洋

熊蕊校长为讲座做总结,他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由衷地感谢吴昌林教授为足球竞彩app排名一流专业点建设工作分享宝贵经验,并向在座的老师们再次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下功夫花时间仔细领悟、琢磨、吃透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总结专业优势和特色,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的准备工作。

图为熊蕊校长总结讲话 摄影:李洋洋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