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APP:李培根院士与大学教师交流:“把创新思维融入日常教学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579

足球竞彩app排名讯(通讯员 李洋洋)“在数字—智能时代,作为应用型大学的老师要不断学习,把创新思维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不断启发、引导、培养学生观察体验、想象体验、挖掘体验的习惯与能力。”7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来到武汉工商学院,以“数字—智能时代的几种创新意识”为主题,为校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做学术讲座。

大数据、人工智能开启了人们进一步认识和驾驭客观世界整体联系、非固定模式及不确定性问题的大门。“如今的虚拟现实技术已在多个行业中广泛应用,有效将虚拟空间跟现实空间融合起来,会让工作更便捷、效率更高。”李培根院士说,从现实空间思维向虚实融合思维的进化至关重要,要有超越时空的意识。目前不少公司已经把AR技术用到生产过程中,比如装配、维修,乃至远程维护;医生可以利用5G混合现实云平台远程指挥手术进程;用户戴上VR设备,就能感受宇宙的无边无际;甚至大家以后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感知”和“穿上”心仪的时装。

李培根院士认为,老师要勇于接触新事物、体验新技术,要善于培养学生观察体验、想象体验、挖掘体验的习惯与能力,这些都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以及实践活动中去引导学生。足球竞彩app排名要积极鼓励老师们再学习,体验数字技术、智慧技术应用的魅力。应用型大学要学会把创新思维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去启发引导学生。

(图片由通讯员孙欢欢摄)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