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954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 摄影 小璐)5月29日上午9:00,武汉工商学院中层干部大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学术报告厅举行,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熊蕊,副校长桂裕清、张俊,校长助理左宗文、王程军、亓小林、刘春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刘生元书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熊蕊校长做大会主题报告。她回顾了疫情之下武汉工商学院在线上教学改革、疫情防控、招生与就业、制度建设等工作方面采取的积极举措、取得的成效等,分析了当前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图为熊蕊校长讲话

“突如其来百年未遇的疫情,形成今天的形势”,熊蕊认为,2020年于世界、于中国、于武汉、于武汉工商学院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重创”“暂停”“求生”“重启”成为这一年的关键词。

她着重指出,在这样的形势下,足球竞彩app排名主动迎战线上教学、调整教学策略和毕业设计方式,成为国内最早计划线上教学的高校之一、武汉市最早开展线上教学的民办高校,并应省教育厅邀请作为典型高校介绍线上教学经验;足球竞彩app排名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后勤与保卫部门功不可没;足球竞彩app排名招生和就业工作开展改革,招生思路与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相结合,与对外经贸大学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足球竞彩app排名制度建设工作、首次科技创新线上活动、扶贫攻坚行动、专业改造升级行动等各项工作也都有序开展。

她还结合教育部开展高等教育创新,先后启动新兴专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等大学组织变革的形势,部署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下一阶段的目标与工作任务,包括招生就业与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建设、平台建设与队伍建设、公共服务与绿色校园、制度建设与规划等。在谈到招生就业与专业建设这一目标任务时,她强调指出,足球竞彩app排名今后即将迎来“以专业招生”,招生/生源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部分,招生不仅是由招就部负责,而是与各专业的建设质量息息相关,这也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建设一流专业的意义所在。她还指出,专业建设质量由生源质量、过程质量和结果质量三部分构成,缺一不可。因此今年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年度目标,首次将“招生就业”工作纳入学院考核任务目标,同时结合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启动升级改造。

随后,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亓小林做了有关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报告。报告分析了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学工作基础,提出了2020年教育教学的新目标。在分析形势时,她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成为推动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转型的力量,新工科、新商科、新农科、新文科等的教育改革蓬勃兴起,这对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她提出:一是巩固在线教学成果,推进课堂革命;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以“机器人及自动化”系为新功课建设试点,探索“四新”建设;四是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五是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六是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七是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八是继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九是加强制度建设、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

图为亓小林校助讲话

彭秀春董事长对足球竞彩app排名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期许,她感慨地说:“疫情之下,我们武汉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足球竞彩app排名抗疫领导小组的统一指令下,从容应对,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在线上教学改革、疫情防控等方面在全国高校都走在了前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这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我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对于2020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她表示,2020年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布局之年,在当前的形势下,大家要深入思考如何将“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行政”等思维、理念融入到足球竞彩app排名的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加强足球竞彩app排名内涵建设,提高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学质量,是大家今后需要共同探讨的问题。

图为彭秀春董事长讲话

刘生元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说,疫情期间,足球竞彩app排名的教学、科研、校园工程建设、招生与就业、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尽管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是各个单位都在不断改革,寻找突破,来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落实、常态化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有序组织教职工返岗工作,科学安排毕业生毕业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足球竞彩app排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实行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项目化管理、标准化考核,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深化综合治理等。最后,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更用心、更努力、更拼搏,为推动武汉工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图为刘生元书记讲话

会后,足球竞彩app排名各单位负责人在会议现场签订了各单位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


图为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