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案设计竞赛、板书设计竞赛、知识共享课程” 颁奖典礼暨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583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陈敏)12月30日上午9:00,武汉工商学院“教案设计竞赛、板书设计竞赛、知识共享课程”颁奖典礼暨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三会议室召开。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助理亓小林、人力资源部部长邢赛鹏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获奖教师、教师代表近7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邢赛鹏部长主持。

图为邢赛鹏部长宣读表彰文件  摄影:张誉东

邢赛鹏部长宣读了《足球竞彩app排名表彰武汉工商学院第一届教案设计竞赛、第二届“手写课堂”板书设计竞赛、第二届知识共享课程获奖教师的决定》,授予管理学院吴祺“教案设计竞赛”一等奖、艺术学院胡晶等3名教师二等奖、物流学院魏学将等5名教师三等奖、经外学院谢婷等6名教师优秀奖;授予经外学院喻育芸“手写课堂’板书设计大赛”一等奖、公共课部李双安等3名教师二等奖、经外学院但玉等5名教师三等奖;授予公共课部陶军“知识共享课程”一等奖、电商学院胡娟等5名教师二等奖、管理学院邵晓辉等10名教师三等奖。刘生元书记、亓小林校助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图为刘生元书记为教案设计竞赛获奖者颁奖  摄影:张誉东

图为亓小林校助为“手写课堂”板书设计竞赛获奖者颁奖  摄影:张誉东

颁奖仪式结束后,刘生元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教师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教学工作、为学生默默耕耘、辛勤付出,并强调足球竞彩app排名对于教学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希望在场的教师们再接再厉,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在未来做出更多成绩,使我校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图为刘生元书记发表讲话  摄影:张誉东

颁奖典礼还安排了获奖教师代表分享环节。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喻育芸老师作为板书设计竞赛获奖代表做了题为《板书教学:给思考多一些咀嚼》的分享,她从板书的理论功用、实际境遇、设计路径以及个人参赛思路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将板书的功用概括为“静、慢、精”三个字,谈到如何设计好的板书时,喻育芸老师提供了三种方法,首先将板书变身为学生认知的脚手架;其次让板书成为学习方法的导游图;最后是将板书构建成师生互动的卷轴。她还强调:“好的板书不等于成功的教学,但成功的教学离不开出色的板书。”

图为喻育芸老师分享板书设计经验  摄影:张誉东

管理学院吴祺老师作为教案设计竞赛的获奖教师代表做了题为《教学活动中的媒体思维》的发言。他认为,教师目标与传媒的功能具有一致性,教学活动本身就是一种传媒活动,他将教学活动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以满足学生需求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就是坚持从生活和媒体中挖掘教学素材、坚持向主持人和记者学习表达能力。围绕这些,吴祺老师列举了高效课堂与低效课堂的区别,并用个人教学中的案例给出了让课堂高效的方法。

图为吴祺老师进行教案设计竞赛经验分享  摄影:张誉东

公共课部陶军老师作为知识共享课程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开设知识共享课程的经验:第一,要明确开授课程的目的;第二,了解授课对象的需求;第三,要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设计;第四,自我多做教学反思。最后,陶军老师用一句话与所有的老师进行共勉:“要想做好教学,应该多着眼于细微之事,多重视细微之事,教学才能成功。”

图为陶军老师分享开设知识共享课程经验  摄影:张誉东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