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各一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12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俸源)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足球竞彩app排名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思政课部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评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遴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的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后产生。

管理学院党总支自2011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该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党员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良好局面。

管理学院现有党员194名,下设4个教师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该院党总支构建了以党总支书记及其他院领导为核心的5人总支委员会,并从学院行政领导、优秀教职工、优秀学生中选优配强,形成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其中教师党支部书记均为“双带头人”,在学术和党建方面均能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管理学院党总支以“三全育人”统揽全局、以“课程思政”为载体、以“微智教育”为阵地、以“党员服务中心”为平台,切实联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至今,已系列开展多期党课培育学习;通过党员服务中心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考察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联合党群工作部开展“学习拥党”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思政课部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目前有党员12名。支部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建与教学融合,着力构筑党支部“信息化、个性化”渠道,加强党建与思政信息平台建设,系统化推进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虽然党支部较小,但“小支部”蕴藏着“大能量”,支部涌现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李纪明老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涂婷老师、“双师双能型”教师张玉平老师等优秀同志。同时,思政课部党支部根据时代发展和具体实际,开展了“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美贸易关系”等系列讲座;组织了“地铁志愿服务”“探索新县革命老区”“身入宜城关注乡村振兴”“关爱孝感东新乡小学实施教育扶贫”等下乡实践系列活动;携手足球竞彩app排名各单位共同推进足球竞彩app排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满足足球竞彩app排名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需要,培养出能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任务的时代新人。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事业发展抓党建、围绕凝心聚力抓党建、围绕和谐稳定抓党建、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抓党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相结合的原则,走应用型、信息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