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湖北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75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谭锦涛)12月4日,2019年“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武汉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地区各高校的志愿服务团队200余人参会。会上,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湖北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该协会段雅芹、姚忠红同学获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

图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牌匾  摄影:郭学东

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团委的组织下,武汉工商学院每年均有近1500名学生自愿参加献血,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截止到目前足球竞彩app排名参与献血人数共计1085人次,献血总量为376300毫升,其中A型404人次,共140500毫升;B型191人次,共66700毫升;O型392人次,共135100毫升;AB型98人次,共34000毫升(注:200毫升为一个临床治疗量)

图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郭学东以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段雅芹、姚忠红(从左至右) 摄影:邱玉添

“献血不仅可以切实帮助别人,也是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重健康的一种方式。”校团委书记邱玉添介绍,只有身体健康的学生才能参与献血。体检时,医护人员会根据指标提醒大家不要熬夜,少吃油腻食物,这是对学生很好的引导。“学生有时候太积极,我们还得解释,献全血间隔期是半年,到了时间才能献。”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团委的不懈努力下,学生们已熟知血液知识,形成主动献血意识,每月献血车进校园时,不少学生自发或结对前往校内献血点献血,通过献血帮助他人的理念已经深入学生心中。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郭学东还告诉记者,目前足球竞彩app排名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2143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开展过各类志愿服务多达1300多次,累计服务时长达67300多小时。本次能获评湖北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离不开全体青协人的共同努力,以后会继续努力,遵循“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宗旨,秉持“以校园为依托,诚心为他人,热心为社会”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和《武汉市献血条例》等文件精神,展示无偿献血志愿者风采所举办的一次表彰学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