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荣获2019第四届“智享杯” 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管理组)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44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李萱)11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总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举行。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周小芬副院长团队开发的实验教学案例《集装箱铁水联运港口作业计划方案设计》从来自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9所高校的73个实验教学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管理组)一等奖。

据了解,该案例着眼于服务“长江经济带”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黄石新港“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为原型,运用3D虚拟仿真技术,构建逼真业务场景和复杂决策环境,开展集装箱铁水联运港口作业计划方案设计训练,重点针对联运方式选择、堆场货位安排、作业设备调度、运输路径优化等多重决策问题,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分析和探究思考,形成对集装箱铁水联运港口作业计划方案设计的深化认识和能力提升,实现虚拟仿真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有机融合。

周小芬副院长介绍说,“该案例不仅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发展这一战略,其中的数据信息均来自于企业真实运营数据,训练的任务也还原了企业的真实岗位,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构建了一个仿真的集装箱铁水联运港口工作环境,让学生在课堂中便可以接受行业企业的岗位实训。目前,我们已经将案例应用于《运输管理》这门课程的实验教学。”

图为足球竞彩app排名七位老师赴现场参赛和观摩学习

实验教学是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武汉工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实验教学案例建设工作,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案例充分融合。此次大赛,足球竞彩app排名派出物流学院副院长周小芬,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教师邓晓翠、向灵彦、夏崧崧,电子商务学院教师马晓丹,教务部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毛志山、教师李萱共七位老师赴现场参赛和观摩学习。

“智享杯”大赛是全国经管类学科实验教学最高级别的比赛,旨在充分发挥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国家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与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的建设与优质资源的共享,由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