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法国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646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万梦兰)为进一步拓展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师国际视野,了解前沿教育理念,加强教师间交流与合作,10月10日下午2:00,在外语楼207录播教室,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足球竞彩app排名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青年学者、法国里昂商学院访问教授李明进行法国访学经验分享。

图为李明教授  摄影:曾怡云

李明教授首先邀请大家品尝从法国带回的红酒,参会老师们一边品尝红酒一遍细听李明教授讲述法国访学经历。

图为参加经验会的老师和与李明教授合影  摄影:胡金花

“为什么想要去国外访学?如何选择合适的访学院校?如何进行国外访学申请?最关键的是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李明教授首先讲述了他在申请里昂商学院访学过程中的各种经历,并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申请过程中会遇到的主要问题的分析。他告诉大家,访学申请主要有四类项目:CSC各类公派访问学者、省级访问学者、校级访问学者、各类协会或学会访问学者项目,这四类项目是目前申请国外访学最常见的途径。“在申请过程中要仔细查阅相关国家访学政策,了解当地法律及相关规定,提前做好资料搜集,并与国外导师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为顺利访学做好准备工作。”李明教授强调道,“法国里昂商学院创办于1872年,是全球最早同时获得 EQUIS/AACSB/AMBA三大商科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法国排名第二,欧洲排名前十,全球前二十。里昂商学院的老师在评上副教授前没有休息日,十分拼命,那种执着的精神十分值得学习。”

随后,李明教授总结了自己成功申请到里昂商学院访学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赴法访学过程中体验到的种种难忘的经历。他深深感叹道,一个人只有在异国他乡才更能全面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同时突发肾结石在异国他乡来自同胞的相助,冰岛驾车误入未完工隧道,后被工地工人带路引导出隧道,这种种印象深刻的经历都深深让他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温暖。

图为经验分享会现场  摄影:曾怡云

“这次访学最大的感想,首先是坚定了‘爱国之心’,真切的看到了真实的欧洲,感叹中国的发展速度与强大;其次是趁自己还有想法,想做就去做,只要想做成,就一定能成功。”李明教授通过评职称、访学、读博士等自身经历鼓励老师们多出去看看,多把握机会去实现梦想。

讲座后,来自科技部的曾荷爱老师表示,这种边品红酒边听讲座的形式很温馨,听了李明教授的讲解感觉如同亲历了法国的美食美景,更增加了一种想要深入了解国外教学发展理念的愿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