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一高校“字绘中国”团队设计的主题地铁引乘客打卡围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429

“听说最近武汉地铁新出了‘青春湖北号’主题专列车厢,特别火,我们明天一起去拍照打卡吧……”国庆期间,由武汉工商学院“字绘中国”师生团队参与设计的“青春湖北号”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该专列编号为B07,于9月30日至11月7日在武汉地铁2号线上运行,搭乘专列的乘客纷纷点赞,不少市民与大学生也专程前来打卡围观。

在武汉就读大二的汤宝庚同学一踏上这趟地铁,就觉得眼前一亮,车门上的“青春湖北”四个字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这四个字色彩活泼,充满青春活力,还融合了许多湖北的标志性元素,创意十足,我超喜欢!”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坐上这趟“青春专列”,感觉意义非凡,看着车厢内贴着的“青春向祖国告白”“青春向党,奋斗祖国”等标语,他心中的爱国之情也瞬间被点燃。

“扫描车厢上的二维码,可以参与抽奖,奖品是青春纪念版武汉通,希望自己好运!”乘客梅女士笑着说。乘坐该专列的市民朋友通过拍照打卡,发布#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话题的微博并@青春湖北,就有机会获得印有“青春湖北”四个字的青春纪念版武汉通等大礼包。

“青春湖北”四个主题字和青春纪念版武汉通的设计主创人员之一,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学生杨子豪介绍,“青春湖北”四个主题字采用了极具特色的字绘形式,将湖北多个具有代表性景点巧妙地融入了汉字中。他和好友郑耀洲负责字绘“湖北”两个字,通过“字绘中国”团队徐郑冰老师的指导,他俩经讨论后选取了黄鹤楼、长江大桥、曾侯乙编钟、武当山、三峡大坝、赤壁古战场、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标志性景点,结合“青春”主题加入了潮流元素来突出湖北特色,历时4个多小时完成了设计。

“当时我们接到这个任务时已经到了下午,要求第二天就要出成品,在不耽误白天课程的情况下,我们几乎是通宵赶制出来的。” 谈到创作过程时,杨子豪说最困难的还是给字上色,“我们反复调试,‘湖北’两个字不能画的太密,必须画空一点,上色才会好看。”

“这次任务很艰巨,压力也很大,但一想到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并在军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湖北的风采,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郑耀洲说。

据悉,“青春湖北”号地铁专列是“鄂爱你,中国”大型文旅互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专列共设置有6节车厢,分别以“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本领、品德”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湖北青年的青春风采;车厢以蓝、绿色为主色调,也突出了鲜艳的中国红,色彩搭配彰显出青春与活力。(袁灏宸 李洋洋)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