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武汉工商学院在西藏仁布县中学设立教育工作站和实践基地

心系教育扶智 情牵藏族学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987

新闻中心讯(记者 谭锦涛)“在西藏仁布县中学设立‘微智教育’工作站,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教育资源,汇聚社会各界公益团体和志愿者的力量,创新支教模式,探索长效机制,在精准扶智、扶贫上下功夫,努力为西藏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8月13日上午,民进武汉市委会、民进武汉市企业家联合会、民进武汉工商学院支部驻西藏仁布县中学“微智教育”工作站暨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西藏仁布县中学举行,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在仪式上介绍了设立工作站的初衷,并表示将以多种形式长期援助、支持仁布县中学的教育工作。

图为活动合影

仁布县教育局副局长尼珍、德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东海、仁布县中学副校长张彦崎,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国庆,民进武汉市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廖晓东,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学、副书记王留志及“火凤凰”暑期社会实践队志愿者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微智教育”工作站和“火凤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微智教育”工作站设在仁布县中学,共购置了10台计算机及其他设备,志愿者们可以通过工作站开展远程网上支教与心理辅导等。民进武汉市委会和武汉工商学院代表还向仁布县中学捐赠了价值77318元的助学款及物资。

图为李国庆会长(左)和仁布县中学副校长张彦崎(右)合影  摄影:谭锦涛

图为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摄影:谭锦涛

图为彭秀春董事长(右)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和武汉工商学院向仁布县中学捐赠  摄影:谭锦涛

在仁布县中学成立教育工作站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源于武汉工商学院志愿者和仁布县中学师生之间长期建立起来的支教情。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先后3次奔赴雪域高原,在仁布县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通过听课、上课、学业和心理辅导、家访、户外综合素质拓展等形式,大大丰富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载体,帮助了7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并累计资助贫困生10余万元(含物资),捐赠图书3000册。此次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后,“火凤凰”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援藏支教活动也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延续下去。

尼珍副局长代表仁布县教育局对彭秀春董事长一行以及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情系人民、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为尼珍副局长致辞  摄影:谭锦涛

“成立教育工作站,就是想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插上翅膀,为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为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尽责,让每个人的力量汇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李国庆会长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致辞,他介绍,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推进国家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国家的政治建设、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图为李国庆会长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致辞  摄影:谭锦涛

“我是光荣的援藏志愿者,我宣誓:我将承载工商重托,奉献雪域高原;不负国家厚望,担当历史重任……”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领队王留志副书记带领8名志愿者宣誓,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志愿者们坚定的信念和无悔的选择。

图为王留志副书记带领8名志愿者宣誓  摄影:谭锦涛

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独舞及汉服秀《梦回汉唐》,仁布县中学的师生也带来了独具特色的藏族舞蹈表演。

图为表演现场  摄影:谭锦涛

据悉,本次受捐学生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子女,在王东海镇长的发起下,武汉工商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推普脱贫攻坚号召,关注仁布县教育的均衡发展,充分利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契机,扶贫先扶智,以支教和捐资助学的方式来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此次“火凤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捐资助学活动从8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25日。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