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民进武汉市委会教育扶贫研讨会暨“火凤凰”西藏支教队出征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926

新闻中心讯(记者 谭锦涛)8月5日上午10点,民进武汉市委会教育扶贫研讨会暨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西藏支教队出征仪式在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综合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武汉霞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庆,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副校长张俊、校长助理左宗文,以及相关民进代表和支教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邱玉添主持。

图为校团委书记邱玉添主持仪式 摄影:谭锦涛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彭秀春董事长致辞,她表示,召开此次教育扶贫研讨会意义非凡,希望在研讨会上共商教育精准扶贫难点问题,共享教育精准扶贫的经验成果,共谋未来可持续发展,探索教育精准扶贫的新机制、新模式。她肯定了“火凤凰”支教队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实践中彰显出来的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她强调此次教育扶贫研讨会的召开和“火凤凰”西藏支教队再一次出征,必将开创教育扶贫工作的新局面,为国家的精准扶贫事业、湖北和武汉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彭秀春董事长致辞 摄影:谭锦涛

随后,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与彭秀春董事长共同为“火凤凰”支教队授旗。

图为授旗仪式现场 摄影:谭锦涛

原校青协主席、“火凤凰”支教队队长谭锦涛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他全面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分享了他组织和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经验和感受。

图为志愿者代表谭锦涛发言 摄影:郭文兵

“我是光荣的援藏志愿者,我宣誓:我将承载工商重托,奉献雪域高原;不负国家厚望,担当历史重任……”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本次支教队领队王留志带领8名志愿者宣誓,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回荡在黄家湖的上空。

图为志愿者宣誓环节 摄影:郭文兵

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大家介绍了民进武汉市委立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并提出了今后开展微智教育工作的设想,号召大家共同为国家的扶贫扶智工作、为民族的复兴大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谱写出属于我们新时代的优美乐章!

图为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致辞 摄影:谭锦涛

出征仪式结束后,民进武汉市委会教育扶贫研讨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上就民进武汉市委会以及武汉工商学院教育扶贫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精准人才培养、精准学业资助、精准智力支撑、教育基金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拓展了与会者今后教育扶贫扶智的思路,对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教育扶贫扶智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为研讨会现场 摄影:谭锦涛

据了解,“火凤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作为武汉工商学院的一支知名爱心支教队伍,成立于2012年,曾多次赴青海玉树、西藏拉萨等地开展支教和捐资助学等活动。2018年,“火凤凰”支教队在由团中央足球竞彩app排名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中表现优异,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学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6级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谭锦涛被评为“优秀通讯员”,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大学生暑期推普脱贫援藏支教队获“优秀报道奖”。

8月5日—27日,“火凤凰”支教队一行11人将不忘初心、再次出发,前往西藏仁布县中学,通过授课、开展学业和心理辅导、家访、户外综合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为期23天的爱心志愿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