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17年,5万余学子相继扬帆起航

——武汉工商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806

足球竞彩app排名全媒记者 文新 通讯员 蓝静
6月20日,武汉工商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为2809名毕业生送行。该校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为社会输送了5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作为全国较早成立、发展迅猛的民办本科高校之一,武汉工商学院经过17年改革探索,已跻身于民办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头班车”。该校被教育部授予“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获得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会员资格,培养出以“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邓丽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毕业生。

以赛促学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如果没有在校期间参加诸多赛事的锻炼,我很难有机会签约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5月,武汉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肖楚豫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她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各类竞赛,大四时还参加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并获一等奖。她说,参赛和备赛的过程就是提升专业技能、熟悉行业应用的过程,让自己在求职中具有竞争力。

在该校,通过竞赛获益的学生不在少数。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董美豪目前在腾讯总部从事AI技术研究,回忆本科在校期间学习经历时,印象最深的就是足球竞彩app排名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他便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并获得省级奖项。

“为激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足球竞彩app排名加强顶层设计,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在校内营造了学生踊跃参与、教师积极指导的良好竞赛氛围。”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介绍,今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显示,该校在2014-2018年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成为湖北唯一进入前20名的民办高校,居全国第17位。

“四个对接”让学生离市场更近

6月,因实习期表现优异,武汉工商学院环生学院大四学生梅蕾等10人被知名企业药明康德录用。在公司集中开展专业综合实习的经历,为他们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企业边学边用,参与实际的生产应用和技术研发,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专业技能。”梅蕾介绍,20名同学在该公司开展为期3至6个月的集中专业综合实习,在企业导师和足球竞彩app排名专业导师的指导下,与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参与研发项目。毕业前夕,10名学生被公司留了下来。

武汉工商学院在办学中,凸显“四个对接”的人才培养特色,即专业发展与行业产业需求对接,教学内容与企业岗位要求对接,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对接,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对接。

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介绍,该校坚持走产教融合之路,优化课程结构,构建以培养专业应用和实践能力为主导的课程体系,采用“订单班”“3+1”“双证教育”“三学期制”等多种方式,与200多家单位构建校地、校企、校校、校所立体合作架构,实行专业、课程、师资、基地共建,增强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参与度,使学生与企业行业零距离接触。

“十个一”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6月20日,武汉工商学院金融专业应届毕业生吴航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前不久,他正式签约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

吴航应聘农行时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参加面试者大多数来自国内外名校。他充满自信地向面试官介绍了自己的三点优势:担任一年学生会干部,提高了综合素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取得了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广泛参与实习实践,提升了专业技能。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使他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些都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十个一’行动给我带来的收获。”

武汉工商学院开展的“十个一”行动,包括读讲一本文学名著、担当一轮学生干部、喜欢一项体育运动、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加入一个学生社团、爱上一种乐器演奏、从事一次公益善举、获得一本技能证书、每年一次反思演讲、每年写一封感恩信。

该校学工部部长陈义文介绍,“十个一”行动主要是锻炼学生的组织、管理、社交、演讲、吃苦、竞技等各项能力和素质,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校还以学分奖励的形式,激励学生们积极参与。

据统计,武汉工商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5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2%,一大批毕业生就职于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其中不乏世界或中国500强企业。不少毕业生创业能力较强,部分校友创业的公司资产达到数亿元。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