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有目标够努力,管院女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008

(通讯员 许少云 李洋洋)“大一入校,我立下的目标就是考研,所以大学期间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专业实习实践以及各类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6月10日,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郑懿,回校领取毕业证书,并在考研交流会上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历程。

图为郑懿  摄影:黄凡霁

不同于其他刚入校还十分迷茫的同学,郑懿从大一便开始规划准备考研,课余之外,她都会去图书馆看书,不断充实自我和积累知识。大三期间,在请教了辅导员、老师以及身边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并在网上一番了解之后,郑懿决定报考华中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 “我觉得一旦决定要考研,就不能打无准备的战。”郑懿眼神坚定地说道。

在确定好目标院校和专业之后,郑懿开始了自己的备战之旅。在郑懿看来,英语词汇量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之一,刚开始她一天大概可以记20个单词,后期一天能背1000个单词。而她每天待在图书馆的时间,也从最开始的三四个小时到后来每天学习十二个小时,饿了便点外卖,郑懿无时无刻不在争分夺秒,考研自习室成了她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的第二个家。

然而,考研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备考的过程中必然会经历一些迷茫、沮丧、烦躁与压力,这时候,最容易让人丧失信心。备考中期,郑懿便遇到了自己的灰暗时期。回忆着考研迷茫的那段时期,郑懿记忆犹新,她表示当时所有不好的情绪都堆积笼罩着自己,心情十分糟糕和压抑,她一度很害怕自己会坚持不下去,所幸她的研友和老师们最终帮助自己回归了正轨。

在考研复习时,郑懿认识了对她帮助很大的研友们,每天大家在一起复习,互相监督、支持和查漏补缺,遇到困惑和疑难时,互相交流、建议和鼓励。“我们会互相给对方加油打气,给彼此灌心灵鸡汤,帮助彼此摆脱焦虑,增添信心。” 郑懿说正是研友们的相互陪伴,让她考研之路不再孤单,更加自律和充满信心。

郑懿当时所在的会计精英实验班班主任管威老师在听说了郑懿考研一事后,也主动与之谈心交流,帮助郑懿排忧解难和找准学习方法。“我的老师们都十分热心,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他们总能给我一些建议,为我指明方向。”

在考研复习的最后一个阶段,郑懿开始出现掉头发和长胖的症状,为了缓解压力与适时的放松,她开始每天去操场一边跑步一边听歌,或是与朋友们一起去逛街散心和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郑懿用乐观的心态战胜了在考研路上的重重阻碍,今年3月26日,郑懿收到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她以高过校线37分和高过国家线57分被该校会计硕士录取。

郑懿的成功不是偶然,大学四年她一直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在校期间,郑懿不仅一直保持专业成绩年级前三,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三次校级奖学金和校级“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际)H奖(与国家二等奖同级别)、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三等奖、“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性格开朗外向的她,同时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和班级团支书,组织各类学院和班级活动,自身还热衷于弹钢琴、唱歌、跳舞、演话剧等,兴趣爱好广泛。这些都为她的考研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学习氛围浓厚,每天早晚自习室和考研自习室里都安静地坐着很多学生,大家都在为梦想默默努力,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鼓舞、激励着我。”郑懿说,“暑假时,足球竞彩app排名还专门为考研留校的学生开放有空调的教室,让学生可以安心学习。”

谈及考研的经验,郑懿表示首先得想好自己为什么考研,一旦确定要考研,便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去围绕这个目标去奋斗,同时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抗压。“考研是一场拉锯战,不可太拉长战线,可以循序渐进,一步步慢慢来。”

对于未来,郑懿也有着自己明确的打算:“我想参加华科双学位项目,然后作为交换生出国留学,因为这一直都是我想实现的目标,我现在正在尝试投简历,希望让自己与社会接轨,不断丰富社会经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