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悦读工商·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8157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曼 望诗雨)4月19日下午14:30,武汉工商学院“悦读工商·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伟,教务部部长吴敏,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义文,图书馆馆长万化喜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万化喜馆长主持。

陈伟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向师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个问题。“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增加才干,而且可以美化形象,提升修养,丰富人生,提升境界,可以说读书是一个人不断提升、不断完善的过程”。足球竞彩app排名读什么书,陈伟书记认为,有用的书和无用的书都要读,有具体功用的书可以丰富知识,增长技能,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无具体功用的书可以提升精神境界,丰富人生体验,充实自己的内心。还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六种书籍:读与课程相关的书;读面向未来,面向工作的书;读名人传记、个人成长经历的书;读历史、地理、社会科学、艺术、哲学方面的经典著作;读诗歌、散文、小说方面的文学作品;读自己喜欢的书和杂志。对于如何读书,他强调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阅读。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使自己变成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在阅读中找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


图为陈伟书记致辞  摄影:刘磊杰

陈义文部长公布了“i尚阅读”“荷塘夜话交流与讲座”“赛事风云”“视频分享”“读书培训与交流”“工商展六个模块的主要活动内容他表示,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悦读工商·书香校园”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深入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阅读能力与人文素养,另一方面是为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构建特色书香文化,在校园内掀起读书热潮


图为陈义文部长宣读系列活动文件  摄影:刘磊杰

吴敏部长全国大学生中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者颁奖。颁奖之后,获奖的学生代表现场还进行了朗诵表演。彭银珍和任豫媛带来的《道德经》声情并茂,生动传神;朱明星和牟钰华带来的《我的祖国》气势磅礴,铿锵有力;张思志和张琳带来的《水龙吟》《卜算子》婉转悠扬,他们的朗诵加上自己拍摄的视频作为背景,可谓情景交融,令人陶醉。


图为获奖者合影  摄影:向慧
 
图为获奖作品《水龙吟》《卜算子》 展演  摄影:刘磊杰


图为获奖作品《我的祖国》展演  摄影:刘磊杰

“通过这次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我和搭档都收获了很多。这种收获不仅是比赛获得的荣誉物质上的奖励,更多的是努力拼搏的经历挥洒汗水的过程以及在经典美文中遨游的乐趣电子商务学院2016级学生张思志作为获奖的学生代表发言。


图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摄影:向慧

教师代表李未熟教授老师针对读书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从来不仅仅认为读教科书才是读书,因为每个人都会读,要想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读课外书,读野书”;二是要树立终身读书的理念,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书籍的浸润;是读书令人终身受益,读书多了容颜也会有所改变,这就说明书已经融入了身心。


图为李未熟老师讲话  摄影:刘磊杰

万化喜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作为全校的活动安排,学生参与面更广,内容更加丰富,除了传统的主题书展、征文比赛、“荷塘夜话”分享活动等,还增加了“独具匠心”微书评大赛、书画欣赏讲座等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