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户籍办事流程问答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403

我校学生户籍办事流程问答

1.学生如何办理居民身份证?

1)带上学生证及1寸照片1张到学工部综合事务科填写申报单,经工作人员复核并盖章。

2) 到张家湾街派出所数码照相上传制证,40天后在学工部综合事务科(1-1024)领取二代身份证。

注意事项

①从足球竞彩app排名到张家湾街派出所路线:在校门口乘坐34、539、906、907到张家湾站下,前行50米有标牌指示。

②身份证收费情况:第二代身份证除第一次外,每一次办理收费是前一次的2倍,第一次办理收费20元。请妥善保管好的身份证。

③只有办理正式身份证后,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如需办理临时身份证,请借出学生户口原件前住张家湾街派出所办理。

2.学生户口外借手续流程是什么?

1)本人申请。申请书上须写明借出理由,粘贴近期照片一张。

2)二级学院审核。辅导员签字及加盖院章,院章要压住照片。

3)拿经学院审核过的申请书到学工部综合事务科(1-1024)借出户口。

注意事项

①户口是公安机关的重要原始档案资料,外借时具有相当严肃性。户口借出必须三日内归还,并交纳人民币100元的归还诚信款(押金)。

②户口借出后,逾期不归还者,诚信款(押金)不退还,不归还前不办理与户口相关的一切手续和事项,一切责任后果自负。

3.学生证遗失了如何补办?

1)到学院辅导员处领取并填写《武汉工商学院学生证补办申请表》。填写申请表时,需如实写明遗失原因、本人学号、家庭住址、乘车区间(与学籍卡片一致)等基本情况,并贴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

2)申请表经辅导员签字,各学院党总支审核,在照片上加盖公章后,另备同底照片一张,到学工部综合事务科办理。

4.转专业换学生证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转专业学生携带原学生证及转专业证明文件,另备本人免冠照片一张,到学工部综合事务科办理。

5.学生证乘车区间变更如何办理?

1)需要变更乘车区间的,视具体情况提供如下证明材料:

①因户籍迁移导致家庭地址变更的,提供变更后的户口本复印件;

②因父母长期在外工作导致家庭地址变更的,提供父母所在单位的工作证明;

③因父母外出经商导致家庭地址变更的,提供父母经商的营业执照或者经营许可证的复印件;

④因父母外出务工导致家庭地址变更,提供父母在当地的暂住证复印件;

⑤其他可以证明家庭地址变更的证明材料。

2)携带原学生证及证明材料,另备本人免冠照片一张,到学工部综合事务科办理。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