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德讲坛第60期】新校区建设指挥长李立武、常务副指挥长张方正讲述新校区建设艰辛历程

从“烂泥湾”到美丽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442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中心讯(记者何雨 摄影 陈俊儒)5月15日,武汉工商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长李立武、常务副指挥长张方正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十五周年校庆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做客足球竞彩app排名,讲述新校区建设的艰辛历程。

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副校长桂裕清,特聘教授夏再兴和足球竞彩app排名全体中层干部一起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桂裕清副校长主持。


桂裕清副校长主持会议

“今天,我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看到这里鸟语花香,大楼林立,绿树成荫,很难想象当初这里曾经是一片‘烂泥湾’,到处可见废弃的泥坑”,李立武感慨地回忆道。

“看到如今这里美丽的环境、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不得不感叹当年足球竞彩app排名创始人的正确选择和远见卓识,为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李立武感叹不已。

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一位农村青年战士到部队干部再到自由择业,充分展示了自己“拼命三郎”“永不服输”的个性。


李立武同志正在发言

新校区的建设正好印证了他的性格,“我们就像一群拓荒者,来到这片荒地,和工人们一起住工棚,吃大锅饭,和指挥部、工程部的同志们一起做方案、做规划,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建起了综合楼、宿舍楼等建筑,满足了2005级新生的入住需求”,谈起那段艰辛的经历,李立武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那时候的生活相当于我们当兵的时候在外面野营拉练,条件相当艰苦,有时候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每天都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他还介绍,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为了尽量减少天气的影响,工人们常常是通宵达旦地干。

李立武谈道,之所以对这个工程这么重视,是因为这个工程是为大学教育服务的,这就是他当时的信念,认为自己也做了一件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情。

回想起这些经历,李立武感慨万分,他总结道:“新校区的建设是一个奇迹,依靠的是一种精神,那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这也是工商人的精神。”

张方正常务副指挥长也回忆了新校区建设的历程。“在我30年的职业生涯中,武汉工商学院新校区的建设最值得我怀念,值得我一生去珍藏,新校区建设的成功几乎难以复制,其在建设过程中所体现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值得代代相传”,讲座一开始,他动情地说道。


张方正同志正在发言

随后,张方正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参与新校区建设的一些难忘的故事。“当年的新校区,就像当年的延安和南泥湾,等待着我们的建设和开发”,李立武回忆起当年,也十分感慨。“虽然工期短,时间紧,但是我们仍然十分注重工程的质量,这是对足球竞彩app排名负责,也是对广大师生负责”,他介绍道,当时在建设过程中,工程部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就是要绝对保障建筑的安全和品质,为建设百年高校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桂裕清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说,两位新校区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在讲述新校区建设的经历时,真情流露,充满感情,可见他们对那段经历充满了怀念和感动,他们所总结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工商人去学习,去传承,只有一代代工商人艰苦的奋斗,工商学院才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