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金融讲坛第12期】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白海峰来武汉工商学院畅聊金融市场发展前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055



 新闻中心讯(记者杨泽晗 摄影 刘鉦垚)4月22上午10:00,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白海峰博士做客武汉工商学院“中部金融讲坛”,为该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师生做主题为“智汇同心,携手同行”——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该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徐良培、金融系主任吴红艳、对外发展中心部长蔡辉,以及100余名金融系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吴红艳主任主持。


图为白海峰博士正在发言

“当今世界局势复杂多变,全球通胀下的资产价格重置,2008年经济动荡至今,经济环境逐渐变好,温和通胀过程中,极度量化宽松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增大。”白海峰博士从当今世界局势影响经济环境入手,分析了2015-2016海外市场的变化。他分析说,以房地产为代表的中国高收益债券指数表现突出,领涨2015年环球市场。受益境内银行资本出海,海外黑天鹅事件频发,2016年投资涨势良好,中国资产高收益延续强势,投资级回归。足球竞彩app排名为何中国高收益涨势良好白博士进一步分析指出,截止3月31日,中国高收益美元债信用利差为504bp,高于新兴市场企业债评论的439bp,且加权久期较短。而且投资级债券收益率普遍偏低,伴随杠杆成本提高,杠杆投资级策略不再有效,资金追逐高收益债。白博士举例说到,负利率资产增加,人们不再愿意主动进行理财储蓄,更愿意将资本放在家里的保险柜,这样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复苏。

白海峰指出,自11月美国大选后,美国国债增加,美国通涨趋势上涨。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4.5%,平均时薪增加幅度自2015年加快,美国私营非金融部门DSR仅14.6%与中国非私营金融部门20%的DSR形成反差,美国贸易情况好转,进出口额自2016年3月受益油价逆转而得到改善,同时美国政府财政政策推动通胀。白海峰说,英国脱欧后,欧洲市场会变得更好,并对2017年海外市场进行了预判。他指出,再通胀将成为主旋律,美国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负利率资产将会淡出公众视线。国际环境有利于美国加息,并带动全球范围内的收益走高,欧债低收益率难以为继,做空欧债具备较确定机会。货币宽松政策将走到尽头,低利率环境难以继续,资产价格面临重制。

随后,白海峰就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看好港股和美股的投资机会,并指出五个观点:一是再通胀的宏观环境利好股票;二是低估值是上涨的必要条件;三是港股通提供资金出口;四是港股股息利率与安全边际高;五是港股具有A股稀缺投资标的。他进一步解释说,境内资本管制逐渐趋严,但港股通总额度取消,港股通使中性套利成为可能,为差价交易创造机会。内地互联网巨头由于普遍采用VIE结构,使得内地互联网优秀企业大多在海外上市,长期以来A股投资者都无法分享龙头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例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

白海峰博士的精彩讲座和人格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有同学足球竞彩app排名我国雄安新区建设对于我国投资的影响进行了提问,白海峰博士回答道:“我国建设雄安新区对于我国投资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我们要做到,我们不应该因为某个概念就去投资,要进行价值投资。”还有同学问到,英国大选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白海峰博士回答说:“这依旧是一个问号,还要看选举结果,毕竟脱欧费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欧洲作为我国最大的贸易场,这件事对于我国今后的投资肯定是有好处的。”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