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武汉工商学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4613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10月24-2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武汉工商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校考察工作。专家组由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安徽财经大足球竞彩app排名长丁忠民教授、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教授、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何建乐教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副校长黄新民教授、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余国江教授、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圣玺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平教授,教育部评估中心陈东冬任项目管理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强担任专家组秘书。

10月24日上午8:20,在专家组见面会上,陈小虎组长介绍了专家组进校的考察任务、工作方法以及对足球竞彩app排名的要求。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张金隆做校长报告,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办学成效,并着重谈了三点办学体会与认识:一、过去的15年是艰苦创业的15年。足球竞彩app排名累计投入8.26亿元用于校园建设及教学、科研、服务设施的优化改造,已经建成了环境怡人的美丽校园,功能完善的基本设施,紧贴业界的平台载体、多元结构的师资队伍,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二、过去的15年是改革创新的15年。足球竞彩app排名完善治理结构,实施科学管理;对接地方发展,优化专业布局;实施四大合作,丰富办学资源;注重课程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培养特征;加快师资转型,形成教改保障;强化服务引导,促进学生发展。三、未来的20年是持续创优的20年。未来5年,打牢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学基础,在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及学术水平、开放式办学三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未来10年,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学条件改善,学科实力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足球竞彩app排名声誉提升,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未来20年,足球竞彩app排名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办学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发展全面加速。主干学科进入全国同类高校排名前列,国际影响力增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基本建成。

会后,专家组集中考察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学成果展、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地。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和环生实验教学中心,专家们向中心的负责人认真了解了中心的建设情况。

4天的考察活动中,专家们共听课35节课,走访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99次,深度访谈42人次,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12场,考察实验室17个,走访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个,用人单位3家,调阅毕业论文815份、试卷1843份,查阅了其他支撑材料资料18份,还考察了体育运动中心、学生食堂和宿舍。

10月27日下午,召开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足球竞彩app排名校务会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杜海鹰、省高教处处长张锦枫、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处长聂星出席了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陈小虎教授主持,陈小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武汉工商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在发展和建设中需要重视、需要加强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作表态发言,她说,专家们意见和建议为足球竞彩app排名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足球竞彩app排名未来内涵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足球竞彩app排名下一步将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积极加强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具体的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定期整改,同时要把迎评促建中形成的这种的经验与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二是抢抓发展的机遇,切实加大投入,继续加强足球竞彩app排名基础设施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其他一些硬件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凝练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此外,足球竞彩app排名将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和公益性的原则,继续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秉承“应用型、多元化、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民办高校的机制优势,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区域经济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杜海鹰表示,这次评估,既是对武汉工商学院本科办学水平、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足球竞彩app排名全体干部和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不仅对足球竞彩app排名今后的教学工作、人才培养乃至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建设、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必将对全省高等教育的教学工作产生深远影响。他还代表省教育厅提了两点意见:一是请武汉工商学院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对照合格评估标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在评估整改过程中,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按照国家足球竞彩app排名支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此外,他还表示,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武汉工商学院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积极指导、支持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支持计划”“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计划等项目。进一步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