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武汉高校“邓丽班”志愿者教留守女童做手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3437

    长江网讯(通讯员 吴田芳 蓝静 记者 齐云)近日,武汉工商学院“邓丽班”4名志愿者们来到“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邓丽曾经支教过的大山上,素有“屋脊小学”之称的鹤峰县中营乡高原小学,为留守女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床上用品等物资,并教她们做手工,玩游戏,为她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们教留守女童做手工


志愿者为留守女童换上了新蚊帐,一位女童坐在床边高兴极了

    “邓丽班”是2012年武汉工商学院为传承杰出校友邓丽的精神而成立的公益组织。此次高原小学之行是由该校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睿和辅导员曹旭磊带领学生志愿者张莉和张甜恬前往当地,为留守女童送爱心、捐物资。“物资主要有钢笔、卷笔刀等文具用品,毛毯、蚊帐等生活用品以及儿童阅读的书籍。近些年来,留守儿童成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和社会关注的重要弱势群体,特别是女童,更是关注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给予孩子们关心和帮助,让她们生活有所改善。身心能够健康发展。”杨睿书记谈及捐赠的初衷时说道。

    在和当地的女童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张莉、张甜恬和她们玩游戏,教她们做手工,到女童家中进行走访时,更是一个个的帮她们换上新床单被套、挂上蚊帐。刘秋兰在高原小学读五年级,由于父母离异,从小她就和年过90岁的奶奶一起生活。但她性格开朗,从未因家庭原因而感到自卑,年幼的她十分懂事,每天放学回来就赶紧做完作业帮奶奶做家务。

    看到志愿者们带来新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小秋兰高兴地抱着它蹦了起来,连忙跑到奶奶身边大声地说:“我有新书包和新蚊帐了!”张莉看到眼前的情景时,深有感触地说:“像秋兰这个年纪,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在父母身边撒娇。而秋兰和高原小学的留守女童们却没有和父母相伴的机会,所以她们更需要呵护和关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够让她们感受到温暖和爱。”

    据悉,高原小学之行是该校电子商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邓丽班”联合组织的第三届暑期志愿活动。在前两届活动中,已有10名高原小学的学生来到武汉,参加“高原小学绽放武汉”夏令营活动。后期该校将会广泛利用各方面资源,尽快与高原小学实现远程一对一志愿服务对接。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