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检查足球竞彩app排名精准扶贫工作 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4658

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庆


新闻中心讯 记者 王庆 通讯员 向浩5月16日,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组织部部长王曼一行赴荆州市江陵县马家寨乡马林村检查该校精准扶贫工作,到马林村、金场村和金砚村慰问困难群众。

上午10点,陈伟书记一行一路长途跋涉,不顾旅途疲劳,到达马林村省县驻村工作组驻地后,就马上开展工作,与县“精准扶贫”牵头单位——食药监局副局长付孝仁、县科技局工会主席梁兴梅、县供销社科长李永涛和马林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华举行了座谈会,就足球竞彩app排名精准扶贫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工作交换看法。

会上,马林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华汇报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2016年扶贫工作和第六轮“三万”工作的任务。


县驻村工作组组长梁兴梅发言 摄影:王庆

县驻村工作组组长梁兴梅作足球竞彩app排名落实“县委、县政府1号文件精神”的工作汇报,她说:“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具体要求,省、县工作组的同志坚持‘问题靶向’、‘一村一策’、‘因户施策’方针,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分别采取了‘侧重一个点帮扶’、‘一户一策’帮扶和‘1+1+1对口帮扶’等措施。”

“省、县工作组联署办公是我们的优势,特别是自去年精准识别以来,围绕着全村35户贫困户的脱贫,我们基本厘清了‘产业扶贫才是最大的扶贫’这个工作思路”梁新梅介绍,我们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之上,依托原有的三个合作社,制定方案,侧重开展“蔬菜产业”、“瓜果产业”、“菊花产业”的推进工作。

    陈伟书记对省县工作组目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听了梁兴梅同志的工作陈述,我认为工作组思路清晰,扶贫措施精准,有大局观,这与省、县工作组的联署办公和马林村‘两委’的真抓实干分不开,在此一并感谢付局长和县工作组对武汉工商学院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陈伟书记讲话 摄影:王庆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陈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打造马林村自己的品牌,使马林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结合马林村的水土特质和气候特征,种植有机作物,生产绿色环保农产品,找准市场定位,采取差异化的特色经营。比如马林的双低油菜,低芥酸,低硫甙,健康环保,出油率高,口感好,可以打造成特色品牌。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宣传策略,要改变“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思维,利用政府和民间的力量,以及互联网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合力推广马林这一品牌。三是拓展销售渠道,整合全村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电商、网商,减少中间环节,有效节省成本,有计划地进行销售,减少资源浪费。四是进一步推进集体土地的整理和经营,将村里闲置土地集中利用,集体承包,采取“企业+农户”的模式,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民个体收入。五是开发旅游产业,马林村位于荆州和江陵之间,可以结合两地的旅游优势,开展马林村的农村特色旅游。


陈伟书记(右二)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为马林村贫困户残疾人赵继锋捐赠电脑 摄影:王庆

随后,陈伟书记代表武汉工商学院为马林村8组贫困户残疾人赵继锋捐赠电脑一台,计划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成立“赵继锋电子商务工作室”,适时启动电子商务业务。

    在参观了马林村黄桃、西瓜、菊花连片种植基地以后,陈伟一行又来到金场村金砚村对口帮扶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内心的期盼。


陈伟(右二)倾听王民安大娘(左二)的心声 摄影:王庆

金场村五组的王民安是位坚强的奶奶,儿子因病早逝,儿媳又离家出走,只留下孙子和她相依为命。正在读初中的孙子,虽然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但是性格有些孤僻,王民安为此烦恼不已。陈伟耐心倾听王民安的诉说,为她支招:“大姐,你不要给孙子学习上太多压力,平时多鼓励他,耐心多跟他交流,打开他的心结,让他知晓事理。”临走时,陈伟将足球竞彩app排名慰问金塞到王民安手中,嘱咐她保重身体。


陈伟(左二)为陈诗军老人(右一)送去足球竞彩app排名慰问金 摄影:王庆

金砚村四组陈诗军老人因为儿子身患绝症,卖掉了房子,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10多万外债,一家人也不得不搬到30多年前的老房里居住,一下雨房屋就漏水。陈诗军年事已高,一只眼睛失明了,还得了低血压、血管硬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脑梗塞的危险,全家的希望也都寄托在读高中的孙子陈奔身上。沉重的压力和重担使陈奔背负了巨大的思想包袱,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

“我不给组织添负担,能自己扛过去的就不麻烦组织了,这次是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盼望工作组帮助我了。”听陈大爷说完,陈伟拉着他的手说道:“陈老哥,你放心,我们会想方设法帮你解决困难,工作队员会尽力辅导陈奔的学业,提高他的成绩。你要对生活多一些信心,这些苦难都会过去的。”说着双手将足球竞彩app排名慰问金递给陈大爷,“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钱不多,拿去给陈奔改善下生活,不要苦了孩子。”陈诗军激动不已,热泪盈眶。


全体合影 摄影:王庆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