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入选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746

本网讯(通讯员 丁真)近日,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系传来好消息,该系教师周全的作品《市井2号》入选2015-2016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该作品也将在深圳、杭州、南宁、武汉、青岛、南京六个城市巡回展览。


周全老师的参展作品

本次年展共收到来自全球73个国家与地区的3779件投稿作品。本次评审根据画展的“多元、实验、创新”的学术定位,采取 “提名+民主集中投票”的评选模式,这种评选模式结合了目前国际艺术展评选通用的“集体评选”和“一人评选”两种模式的优点。组委会邀请到了由陈坚、莫琳•布卢姆菲尔德(Maureen Bloomfield)、珍妮•歌芝西雅(Janine  Gallizia)、吉恩•诺布尔(Jean Noble)、尚辉、铁扬、约瑟夫•祖布克维奇(Joseph Zbukvic)7位来自美、英、法、澳、中等国的国际顶级水彩画大师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强大的评委阵容确保了本届双年展权威性,也提升了展会的水准、品位与层次。

周全老师提交的水彩画作品《市井2号》经过评委们的评审,获评优秀作品,并参加双年展。该作品目前已在深圳美术馆进行了首展,日后还将在杭州、南宁、武汉、青岛、南京5个城市进行巡回展览。

周全老师介绍,《市井2号》这一作品展现的是阳光下的居民楼一角,采取的是传统的透明水彩的画法,写实风格,着重表现了阳光照射在居民楼上的五彩缤纷的感觉。那些阳台上堆放的杂物,那些晾晒着的衣物和被褥,那些并不统一的门窗和管线,无不散发着一种生活化、自然化的气息。“从这些普通的市井生活画面中我能够感受到强烈的生命力,能够体会到普通人的酸甜苦辣,所以我产生了强烈表达它的欲望。”周老师如此介绍创作这个作品的初衷。

据悉,“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与深圳美术馆承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协办的一个国际性、学术性的竞赛型水彩艺术大展。大展倡导水彩画艺术的多元化发展,鼓励当代水彩的试验、探索与创新,是世界水彩艺术进入中国,中国水彩艺术走向世界的平台,也是增进世界各国艺术家的交流,推动水彩艺术的发展的国际文化艺术盛会。


周全老师的参展证书

 

 

 

【责任编辑 王明安】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