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受邀观礼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3浏览次数:4188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93日,湖北鹤峰中营镇高原小学副校长、被称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的邓丽,受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邓丽是做为2015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受邀出席的。在2015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中,湖北省有4名代表,参观团主要由2014年受国务院表彰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近年来受到省部级表彰的模范个人中的基层干部群众组成,共180人,涵盖了56个民族成分。去年,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邓丽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邓丽被安排在天安门旗杆西侧临时观礼台1区,能在天安门广场上,现场感受阅兵仪式的壮观。邓丽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观礼,习总书记的讲话、方阵列队出场、头顶上空的飞行表演,一次次震撼着我的听觉、视觉和思维。”今天早上开始,她在微信朋友圈不断分享观礼的见闻,“我爱我的祖国!”。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邓丽称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说,阅兵结束以后,会将参加现场观礼的亲身感受分享给学生们。

    邓丽,女,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中营乡高原小学副校长。2008年,邓丽从武汉工商学院毕业后,主动辞去高校辅导员职务,选择回鹤峰县高原小学支教。支教的5年多,她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让高原小学成为湖北第一所“免费午餐”开餐足球竞彩app排名并取得多项成绩。2012628日,邓丽被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表彰为全州“创先争优先进党员”,201298日被授予中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2014年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154月,荣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邓丽在观礼现场拍的照片

邓丽在观礼现场拍的照片


【责任编辑 李柔】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