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设计大师李红兵教授来武汉工商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792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丁真)12月19日,国内著名形象设计大师李红兵教授应邀来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为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设计师是干什么的?》的讲座。

  李红兵教授是深圳市乙正形象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形象设计专家”称号获得者、深圳设计联合会副会长、深圳东方设计产业研究院院士、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客座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武汉大足球竞彩app排名外硕士研究生导师。

  讲座一开始,李红兵教授抛出三个问题:设计师是做什么的?一线设计师都做了些什么?设计师未来面临那些机遇和挑战?针对以上三个问题,他结合自己在设计这条道路上拼搏奋斗的经历,畅谈了设计师的目标、责任和理想。“设计是未来不被毁灭的第三种智慧”,他引用柳冠中的话指出,设计是实现人类理想、构建人类未来、促进人类自我完善的智慧和能力,设计师既要承担引领时代审美观的责任,同时也要为人类未来生存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完善和人类文明的进步担当重任。

  李红兵和大家分享了他在30年前提出的“大设计”的概念,并且为了实现“大设计”的梦想离开高校,跟随改革开放的浪潮独闯深圳的传奇故事。他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自己的很多设计案例,让在座的师生们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设计理念的同时,对设计师的理解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讲座的最后,李红兵对大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好好学习,做一个坚持理想,跨界融合,创造和引领时代的设计师。

  “李教授的人生经历很有传奇色彩,他教授给我们的设计理念和传递给我们的设计梦想让我更加坚定了在设计道路上坚定走下去的决心”,艺术与设计学院一位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说。

[责任编辑 林倩]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