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邓丽携“邓丽班”大学生呼吁关注留守女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4520

 邓丽和“邓丽班”学生志愿者为热心群众介绍“留守女童,温馨之家”项目


邓丽和“邓丽班”学生志愿者为热心群众介绍“留守女童,温馨之家”项目

通讯员罗袁璐、韦晴)“这些小朋友都没有自己的卧室,你愿意帮助她们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吗?”25日,“首届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在武汉市楚河汉街大戏台举行,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鹤峰县高原小学副校长邓丽带领母校武汉工商学院“邓丽班”的八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此次嘉年华上宣传“鹤峰县阳光助学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留守女童温馨之家”公益项目,呼吁社会各界通过为乡村留守女童打造一个温馨、大方、整洁的卧室的方式,共同关注和关爱留守女童。
   活动现场,邓丽带领“邓丽班”学生志愿者们亲切的为每一名在展区驻足的热心群众讲解:“这些小朋友住在非常破的房子里,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帮助她们,让她们有一个环境更好的卧室,感受家的温暖。”
    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邬迪看到志愿者们给她展示的留守儿童改造前后的卧室对比照后,立马从书包里掏出一盒画笔递给志愿者,微笑着说:“把我的画笔送给她们,她们可以在房间里画漂亮的花。”邬迪的妈妈看到女儿如此乖巧非常高兴:“平常就教育孩子要乐于助人,今天带她到这里来,想让她去帮助更多的人,并从中收获快乐。”
   李青是一名上班族,她谈到:“一直很想帮助家里条件困难的孩子,但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当地去,邓丽的‘鹤峰县阳光助学志愿者协会’正好提供这样的平台。”她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申请加入“鹤峰县阳光助学志愿者协会”,为留守女童献出自己的爱心。
   前来咨询的还有许多在校大学生,她们向邓丽班志愿者提问:“我是学生,也想参与到留守女童温馨之家的活动,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给她买张床、一床被子,或者把你的洋娃娃送给他们,都可以帮助他们。”武汉工商学院邓丽班学生左浩回答道。
   邓丽介绍道,很多贫困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挤在一间破旧不堪的房里,没有自己的卧室。但她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渴望放学后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里面有自己的台灯和玩具。此次协会发起的“留守女童温馨之家”项目主要以“家”为载体,从精神方面去关注留守女童,不仅向她们传递了“美”的感受,给她们播下“爱”的种子,同时进行女童性侵保护教育,更好地促进留守女童健康成长。协会将利用社会募捐物资和孩子们自己的手工制作等,由青年志愿者、爱心企业和孩子们共同布置卧室。通过建立留守女童温馨之家,给山区的留守女童插上梦想的翅膀,为了给留守女童们营造出健康、平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促进留守女童健康成长,给他们提供更多公平的关爱。“此次公益嘉年华展会邀请了母校武汉工商学院‘邓丽班’大学生一起参加,通过他们将关爱留守女童的爱心像种子一样散播在更多大学生的心中。”邓丽说。
 “这次跟着邓丽老师一起宣传‘留守女童,温馨之家’公益项目非常开心,我也会积极呼呼身边的同学共同关注和关爱留守女童”武汉工商足球竞彩app排名“邓丽班”学生黎婉仪说。
   据了解,“鹤峰县阳光助学志愿者协会”是由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鹤峰县高原小学副校长邓丽用“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奖金申请注册成立的爱心社团,协会已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多渠道、多形式筹集助学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为奉献爱心者提供平台,为需要帮助的孤、残、贫困、留守学生提供了多次救助。

[责任编辑 童睿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