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工商学院校友邓丽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4204

 新华网武汉9月29日电(记者 方政军 通讯员 狄奥)9月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京西宾馆举行,武汉工商学院杰出校友、鹤峰县中营镇高原小学副校长邓丽第一轮上台,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证书。
    邓丽激动地说:“习总书记亲自给我颁奖,我感觉非常自豪,能为家乡、为湖北争光,心里很振奋。”
    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邓丽2008年毕业于武汉工商学院,毕业后放弃城市的高薪工作,于2009年参加了湖北省教育厅“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她主动申请到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的高原小学支教。她关心关爱每位农家子弟,为当地汉族和土家族、苗族孩子们的成长费尽心血,2012年被授予“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同年11月,武汉工商学院为传承邓丽精神专门成立了“邓丽班”,邓丽被授予武汉工商学院“杰出校友”称号,并担任“邓丽班”素质导师。
    据悉,本次表彰包括全国818位模范个人,678个模范集体。习近平总书记等6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为获奖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罗曼晖]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