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真人图书馆“创业达人”杨加芬谈创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1911

图为:杨加芬 摄影:谭雨鑫


    新闻中心讯(记者 孟娜 吴锦瑶)4月25日下午,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图书馆读者培训室举办,这次的“真人书”是我校电子商务学院2007届毕业生杨加芬,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经验。
  学生时代的杨加芬曾入围省级创业设计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还先后做过淘宝网商、手机分销网商等,获得了不错的收益。2011年4月份,他开始创业,并于次年11月得到了我校合作企业——武汉家事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创办了“粉爱团”购物网站,销售产品由起步时的30多种增长到现在的2300多种。公司的经营模式也逐渐从单一的团购服务转型为向高校学生提供综合性电子订购服务。
  “整合已有的资源,才能达到创业的目的”,杨加芬说,大学是学习的黄金阶段,这时候可以培养自身能力,如团队合作能力、专业能力等,为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创业前期不能抱着一蹴而就的心态,创业是一个过程,要做到循序渐进,在过程中慢慢摸索,寻求发展之道。
  “年轻人要学会投资自己的大脑,无论成功与失败,都是一种收获。”他告诫大家创业不能怕失败,要坚持不懈,才能在失败中找到出口,“创业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在创业过程中,资金、宣传、网站技术都遇到过困难,甚至团队中的成员也产生过摩擦,这个时候就要积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一味地抱怨。”
   杨加芬还介绍了自己在创业中遇到困难时的一些解决办法:资金困难时,通过“租中租”的方式租大房子然后隔间租给别人来转嫁租金,或者在开学的时候卖各类生活用品,来赚取经费;当队友有摩擦时,选择重新组队;当网站运行出现故障时,找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帮忙解决。“遇到了问题,一定要通过团队想办法,才能度过难关。”
  “学长的创业经验对我们这些想创业的学生来说很有借鉴价值”,文法学院学生吕兴说。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