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我校优秀毕业生邓丽受到温家宝总理亲切接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8-14浏览次数:3790

   新闻中心讯(记者 江玄 万风)7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04级优秀毕业生邓丽被授予“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称号,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邓丽是此次受到国务院表彰的投身资教的大学生先进代表。
    邓丽是我校04级电子商务学院学生,2009年带着母校的殷切嘱托,来到海拔1800米、宿有“鹤峰屋脊”之称的鹤峰县高原小学任教。3年来,在大学期间就养成吃苦耐劳、勤奋刻苦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的她,克服种种困难,以一位山区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传播知识、关爱学生,牢牢扎根在山区,更扎根在当地村民和孩子的心中,先后被评为“恩施州师德模范”、“恩施市优秀校长”、“湖北省优秀资教生”。
    她开启了高原小学的普通话教学和英语课,用自创的手语帮助先天性聋哑学生提高了英语成绩,与乡亲们一起改建了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个洗澡间,并积极寻求社会人士资助,为足球竞彩app排名添置了新乒乓球台、篮球、课桌椅,让孩子们在全省率先吃上“免费午餐”。
    邓丽的支教先进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多次报道,目前她入选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她曾三次回母校做资教动员报告,并表示:是母校培养了她坚毅的品质和善良的性格,她要把对母校的爱回馈给山区的孩子们。
    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240个,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240名,全国就业先进企业240家,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240名。
 
相关链接:
央视《新闻联播》:【走基层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邓丽:我希望给孩子们带来改变http://news.cntv.cn/program/xwlb/20120812/104816.shtml
光明网: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优秀校友三回母校做报告
http://difang.gmw.cn/hb/2012-06/18/content_4375738.htm
恩施晚报:湖北省优秀支教生邓丽 绽放在“高原”上的美丽之花
http://www.enshi.cn/20120413/ca246697.htm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