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光明网: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优秀校友三回母校做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2429




    (记者 夏静 通讯员 狄奥 蓝静)“是母校培养了我坚毅的品质和善良的性格,我要把对母校的爱回馈给山区的孩子们。”近日,在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的学术报告厅,该校优秀毕业生——湖北资教报告团成员、湖北省优秀资教生、恩施州优秀校长邓丽深情地说。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回母校做动员报告了。
    邓丽是武汉长江工商学院04级电子商务学院学生,09年毕业后,带着母校的殷切嘱托,来到海拔1800米、宿有“鹤峰屋脊”之称的鹤峰县高原小学任教。在大学期间就养成吃苦耐劳、勤奋刻苦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的她,在环境恶劣的高原小学,一呆就是三年。三年里,她满怀对孩子们的热爱,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中,成为了当地最年轻、最受学生爱戴、最受家长喜欢的“三最”教师。
    邓丽的事迹曾被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分3集连续报道,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还接见了她,鼓励她再接再厉,为农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
    在长江工商学院像邓丽一样投身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的毕业生不在少数,现任湖北省蕲春县白水中学副校长、工学院06届毕业生何欢,管理学院2011届毕业生曾彪,工学院2011届毕业生魏子洲……他们把实现人生理想与投身农村实践结合起来,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献身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壮丽青春乐章。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